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國際應加強與台灣連結 因我們的「三強」角色不容忽視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今天(其實已是昨天)過得非常充實。早上 10 點應邀為柏林一國際學院「Hertie School」每年一度的歐洲公共政策會議作第一場的主講。
今年的主題是「面臨交叉路口的歐洲防衛 」(EU Defense at Crossroad)。我主要就台灣的角度提出對「俄國侵烏」 之戰的看法並指出,歐盟及北約在加強關注中俄結盟情況時,應當更加強和台灣的連結,因為台灣的「三強」角色不容忽視:自由民主強、半導體產業強、印太戰略角色強!
曾經人家說:台灣在搞什麼?(What’s the matter with Taiwan? )
如今大家說:少了台灣,怎麼搞?(Why Taiwan matters!)
之後接著的論壇很熱閙,台灣成為討論焦點之一,很正面。下午兩點出席香港人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在柏林的首場特映會。
開演前,應主辦單位之邀,上台作短講致詞。
我強調,台灣人和同樣受到中共政權威脅、迫害的香港人、中國人、西藏人、維吾爾人等一定要並肩作戰、攜手對抗中共政權,正義才有可能戰勝邪惡。
電影看完,心情由澎湃漸轉沈重。勇敢而悲情的香港人啊!
電影之後,立刻前往隣城由旅德台灣鋼琴家暨音樂教育家黃稚尹和國會議員 Simona Koß 女士合作而辦的為烏克蘭難民募款的音樂會。我個人及我們代表處當然都有捐款。
在 Koß 女士之後,我亦上台致詞。我指出台灣官方及民間對烏克蘭的處境深表同情與支持,已有鉅額捐款及醫療物資送達烏克蘭或收容其難民的隣國。音樂非常好聽,有療癒!回到官邸,已近半夜。摻雜充實又帶著略為憂傷的一天。
拉大提琴的當然不是我,而是屢獲國際大奬的出生於西班牙的旅歐台裔大提琴家李孟坡。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