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拼布被飄洋過海傳承4代 花蓮吉安展出

花蓮縣拼布藝術協會「布藝針情、縫畫吉安」會員聯展,即日起至5月1日在吉安鄉好客藝術村展出,協會理事長潘旦雲(右起)、吉安鄉長游淑貞與提供傳家寶來參展的美籍婦人Lynn Opitz-Hsiao合影。(吉安鄉公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拼布藝術協會「布藝針情、縫畫吉安」會員聯展在吉安鄉好客藝術村展出,其中一件富有歷史價值的拼布被,完成至今已有117年的歷史,由六角形圖案規律組成名為「祖母的花園」,是美籍婦人Lynn Opitz-Hsiao拿出傳家寶來參展。(吉安鄉公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拼布被在許多國家都有著長遠歷史,訴說家族故事,花蓮吉安鄉好客藝術村正展出拼布藝術,其中一件是來自美國,飄洋過海傳承 4 代的拼布被「祖母的花園」作品,令人讚嘆。

花蓮縣拼布藝術協會「布藝針情、縫畫吉安」會員聯展,即日起至 5 月 1 日在吉安鄉好客藝術村展出,每一件作品都是由會員歷經無數日夜、數千數萬針細縫完成,別出心裁,繽紛精緻讓人讚嘆不已。

會員們僅利用小小的針和線,就能把一片片五顏六色的花布, 拼湊成漂亮的圖案,在展出近 50 件作品中,有拼布被,也有裝框的拼布畫,還有布偶、抱枕、提袋等。

其中一件富有歷史價值的拼布被,完成至今已有 117 年的歷史,是由六角形圖案規律組成名為「祖母的花園」,這是美籍婦人 Lynn Opitz-Hsiao 拿出傳家寶來參展。

隨夫定居花蓮 20 多年的 Lynn 在覽展開幕式上表示,她的曾祖母 26 歲時親手縫製兩件拼布被,分別送給她的雙胞胎奶奶,奶奶送她一件,珍藏至今;另一件目前在美國。這是傳承 4 代的親情,因此特別向老師學習拼布技藝,也要藉由自己的手,一針一線將這份感恩、感動的心意向下傳承。

花蓮縣拼布藝術協會理事長潘旦雲指出,投入拼布教學工作 20 餘年,不僅帶領婦女朋友們習得一技之長,更致力於拼布技藝的傳承與推廣,展現繽紛多樣的拼布創作。

此次和 10 多名學員共同辦理聯展,展示如名畫般的巨幅拼布被,並延伸拼布技藝縫製成布偶、背包、抱枕等,要分享給大家拼布藝術無限延展的各種可能性,也藉由拼布作品營造出溫馨舒適的居家氛圍,充分展現吉安在地慢活、樂活的生命藝術美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