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里山旅客驟減 林管處:無關染疫者曾遊園

清明連假首日,天氣濕冷,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2日人潮不多,入園人數到下午3時僅1300人,遠低於花季期間假日的人數。(嘉義林管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天遊園人數較前幾個假日大幅減少,嘉義林管處表示,應是天冷又下雨影響,與日前染疫遊客到過阿里山無關,旅宿業者也說,連假沒什麼人取消訂房。

嘉義縣昨天接獲 1 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通報,北部 1 名 62 歲女性曾至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玩,今天遊樂區的入園人數到下午 3 時僅 1300 人,遠低於花季期間假日的人數。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說,入園人數少推測並非染疫者曾遊阿里山的因素,今天是清明連假首日,或許民眾都去掃墓了,加上天雨、氣溫降,遊客就比較少。

李定忠指出,阿里山花季 3 月 10 日開始後的 3 個週末假日,每天平均約 8500 人入園,其中 3 月 26 日有 9573 人,人數最多。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旅館聯誼會長廖景泰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清明連假很少取消訂房,染疫者住的高山青飯店停業清消 2 天,原本要住高山青的客人,則轉到園區其他飯店住宿,這次事件對園區旅宿業者影響不大。

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告訴中央社記者,事發後緊急通知同住飯店的旅客前往醫院 PCR 篩檢,相關交通、飯店及餐廳員工等接觸人員,也逐一通知篩檢,檢驗 187 人皆為陰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