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吹起懷舊風 寶可夢隨機貼紙夯價格飆漲

韓國便利商店睽違近20年再有寶可夢麵包上架,立刻引起搶購,許多店家把麵包上架就被搶購一空,只能貼出售罄告示。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食品公司SPC samlip在1998年到2006年推出的寶可夢麵包,當時曾在韓國掀起熱潮,內附隨機貼紙,較熱門但難抽到的角色貼紙被視為夢幻逸品。圖片來源:中央社

20 年前在韓國風靡一時的寶可夢麵包最近重回便利商店貨架,內附隨機貼紙再次引發蒐集熱潮,一個 1500 韓元(約新台幣 40 元)的麵包,貼紙可能賣出 5 萬韓元。

寶可夢對 20 、 30 歲的台灣人來說,無疑是最難忘的童年回憶之一,對同年齡層的韓國人來說也是如此。

韓國食品公司 SPC samlip 在 1998 年到 2006 年推出的寶可夢麵包,當時曾在韓國掀起熱潮,主要是因當時學生們熱衷於包裝內附的各式隨機貼紙,較熱門但難抽到的角色貼紙被視為夢幻逸品。

近 20 年後,便利商店強打懷舊風,重新推出寶可夢麵包,立刻引起搶購,許多店家把麵包上架就被搶購一空,處處可見便利商店門口貼上「寶可夢麵包已售完」的標示,也有人走遍各處店家都沒看到商品蹤影,直呼「真的有在賣嗎」。

人氣團體防彈少年團( BTS )成員 RM 、 Jin 也都在社群網站貼出抽到的貼紙照片, RM 甚至拍下自己連續抽出的多張小拳石貼紙,哭訴「為什麼這樣對我」,要抽到喜歡的貼紙顯然並不容易。

寶可夢麵包的搶手程度也推升麵包與貼紙的二手交易價格。朝鮮日報引述網路流傳的「寶可夢貼紙時價表」報導,較容易抽到的鐵甲蛹、巴大蝴、大針蜂等貼紙價格最低廉,大約落在 2000 至 3000 韓元,尼多蘭系列大約 1000 韓元。

比較少出現或人氣較高的角色價格就大大不同,最搶手的超夢可能要價 5 萬韓元;皮卡丘、卡比獸、閃電鳥、可達鴨及快龍等價格約落在 7000 到 1 萬韓元。據已蒐集完 159 種貼紙的網友說法,全部用買的大約要花 50 到 60 萬韓元。

旗下擁有超商、百貨、超市等零售店家的 GS 零售也搭上 20 、 30 歲族群的懷舊熱潮,繼去年搭配睽違多年復活的 Cyworld 網站(韓國第一代社群網站)推出相關商品後,今天又搭配活動推出線上賣場,搶攻懷舊市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