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大學新生遭捉弄身體燒傷 學長遭警方拘捕

巴西巴拉納聯邦大學( UFPR )帕洛蒂納( Palotina )校區獸醫系大約 20 名大一新生,日前遭暴力惡作劇,身體出現一級和二級燒傷,4 名學長因而被警方拘捕。

巴西大學迎新生的傳統,主要是學長們捉弄學弟妹,但經常傳出暴力惡作劇,新生被欺凌及身體和心理受傷害。

根據巴拉納州( Paran á)刑警指出,這些獸醫系新生 30 日被迫在大學前的十字路口向過往車輛司機討錢,之後被學長們帶到一處空地,讓他們跪在地上,學長則在新生的背部淋上造成嚴重身體燒傷的液體。

一名 19 歲的新生向警方說,所有人都開始感到皮膚灼熱和刺痛。

根據受傷學生被送往的帕洛蒂納市立醫院報告,他們身上有一級和二級燒傷,其中一名女學生甚至因吸入異物昏倒。

警方在空地緝獲一罐獸醫用消毒劑克遼林( creolina ) ,但負責此案的警長不排除其他物質與克遼林混和的可能性,警方將進行鑑驗以確定造成傷害的原因。

根據被緝獲產品的製造廠商指出,與該物質接觸會導致胃痛和頭痛、皮膚發紅、噁心和顫抖等症狀。

3 月 31 日,4 名年齡介於 21 至 23 歲的獸醫系學生因涉嫌嚴重傷害他人身體,以及霸凌行為被捕。

巴拉納聯邦大學校長方塞卡( Ricardo Fonseca )聲明譴責學生的惡作劇行為。聲明指出:「校方對此感到憤怒,將立即採取嚴格措施確定責任,校方決定不容許有暴力欺凌和所有其他形式的身體、語言甚至象徵性暴力行為。」

聲明還指出:「帕洛蒂納校區新生的不幸事件是一個孤立案例,校方已召開風紀委員會對肇事者進行懲處。」

幾年前,聖保羅州費南度玻利斯市( Fernandopolis )一所私立大學獸醫系新生也被迫喝下汽車用酒精,當時那些新生還說被學長威脅,假如不照他們的話做就會「死得更難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