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悼念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 台鐵列車鳴笛30秒追思

太魯閣號事故滿週年,40多名罹難者家屬2日前往清水隧道前事故現場憑弔,獻花悼念逝去的親友。圖片來源:中央社
太魯閣號事故滿週年,40多名罹難者家屬2日前往事故現場憑弔,台鐵408車次經過時停下鳴笛,向家屬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台鐵 408 次太魯閣號列車事故 1 週年。為悼念司機員及罹難旅客,台鐵全線列車上午 9 時 28 分 45 秒起將鳴笛 30 秒追思。台鐵上午也將在事故現場,晚上在台北車站舉辦追思會。

依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去年公布調查報告,去年 4 月 2 日上午 9 時 28 分,台鐵第 408 次樹林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自強號列車,在距清水隧道北口前 39 公尺時,撞及一輛由施工便道旁邊坡滑落停在軌道上的大貨車,造成列車 8 節車廂全部出軌,共 49 人罹難、逾 200 人受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