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鎮瀾宮列專案報告遭否決 藍綠意見大不同

鎮瀾宮列專案報告,國民黨團書記長吳瓊華指題目主觀具攻擊性。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甲鎮瀾宮董座設籍日前引發爭議,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今天提案要求市府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團認為題目點名鎮瀾宮,充滿主觀攻擊性,主席以未有共識裁示不列案。

鎮瀾宮董座設籍日前引發爭議,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程序委員會,民進黨團提案,要求市府對鎮瀾宮組織章程爭議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團認為,專案報告點名「鎮瀾宮」太過針對性,且有干涉宗教自由疑慮,藍綠對於是否將該案列入專案報告,引發論戰。

民進黨籍市議員施志昌表示,鎮瀾宮這麼多爭議,尤其在董事會的選舉上明顯不符合組織章程。過去村里長是當然的信徒代表,卻因不符合組織章程的董事會修改後產生爭議,這些信徒代表以及地方鄉親都很困惑,這次專案報告就是要請市府調查並向議會報告。

施志昌強調,並沒有要侵犯及干預宗教自治與選舉,期待看到市府面對市民的爭議與問題,但卻因沒共識而未列專案報告,匪夷所思。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瓊華則表示,民進黨團所提專案報告題目充滿主觀攻擊性,這類引導式未審先判的命題,將造成市府無法客觀提供資訊,民眾容易被題目誤導、形成錯誤認知,宗教團體並非不能監督,但匡出特定對象來檢討宗教團體的制度不宜、不妥。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市府對所有宗教團體選舉結果均只能備查是否依章程完成,鎮瀾宮的董監事選舉已在 2018 年送府備查,依法令若信徒有異議,須由信徒代表向法院提出訴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