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修憲複決綁大選?朱立倫:為何要做矛盾的事情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通過 18 歲公民權修憲案,對於公民複決是否綁年底地方選舉舉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公投綁大選已被否決,這是民進黨和中選會的主張,「現在為什麼要做這個矛盾作為」,後續應找個適度的時間舉行。

立法院會 25 日三讀通過 18 歲公民權修憲案,明定年滿 18 歲中華民國國民,依法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參加公投及被選舉權,全案公告半年後將交由公民複決,這也是首次交付公民複決的修憲案。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修憲案通過前,呼籲藍營不要當修憲逃兵,更向朱立倫喊話不要當逃兵總司令。

朱立倫上午出席「感恩與傳承獎學金暨文藝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很少看到這樣的執政黨,不斷抹黑羞辱在野黨,睜著眼說瞎話。他最早提出 18 歲公民權入憲的主張,民進黨不但程序不正義,對於民眾最關心的動保權、氣候權、內閣同意權完全置之不理,才是修憲的逃兵。

朱立倫也說,希望接下來,對於民眾關心的動保權、氣候權、責任政治的恢復閣揆同意權,大家一起趕快來推動。

至於中選會將討論公民複決是否合併年底地方選舉舉行,朱立倫表示,公投跟大選分開是民進黨和中選會的主張,「現在為什麼要做這個矛盾作為」;他認為,找個適度的時間來推動,也是很好的事情。

外界解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對 18 歲公民權是否投下同意票意見分歧,朱立倫則解釋,國民黨立委對 18 歲公民權修憲案沒有意見,是對民進黨鴨霸的作風有意見, 18 歲公民權是國民黨的主張,當然贊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