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部推幼兒園安全教育教材 助教保人員融入課程

圖片來源: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為維護兒童安全,教育部委託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編製「幼兒園安全教育參考教材」,並開放教材電子書和教具電子檔下載,提供教保人員於課程中運用。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新聞稿指出,「幼兒園安全教育參考教材」分為交通、水域、防墜、防災、食藥、人身等6大安全範疇,協助教保服務人員將安全教育概念融入課程活動,以提升教保服務人員的安全教育教學知能,並建立幼兒安全的生活習慣及行為。

參考教材以「辨別該傷害的來源及成因」及「如何因應傷害或自保行為」為軸心編製,並依幼兒年齡設計不同程度的課程活動內容,編寫成具體可行的教案及可搭配的教具,以提供多元教學資源給教保服務人員於現場實務運用。

國教署表示,教材依照幼兒的認知發展及其需求設計教學,從幼兒的生活環境、發展歷程及常見事故類型規劃教材內容;教材的學習範圍也從幼兒園延伸至家庭,設計親子共學的內容,協助家長建立對幼兒安全教育的認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