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強震第4天約2萬戶停水 持續搶修東北新幹線

日本 16 日深夜發生最大震度 6 強地震,截至今天上午止,宮城縣與福島縣仍有約 2 萬家戶停水。另外, JR 東日本公司今天開始移除因強震出軌的東北新幹線列車,持續進行搶修。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 16 日強震震源位於福島縣外海,造成宮城縣及福島縣 3 人不幸罹難。日本政府總務省表示,截至 19 日上午止,宮城縣等 5 縣共有 193 棟房屋遭受半毀或部分受損災情。

強震也損壞部分地區的自來水管相關設備,以宮城縣來說,截至 19 日下午 5 時止,至少有 2 萬 1000 多個家戶停水,在福島縣也有約 1 萬 2000 個家戶停水,總計持續停水的家戶共有 3 萬 3000 多戶。

而最新消息指出,宮城縣與福島縣停水家戶到今天上午已減少到約 2 萬戶;在福島縣的部分,相關單位希望能在今天完成搶修恢復供水。

另外,營運東北新幹線的 JR 東日本公司表示,東北新幹線列車因強震出軌,目前從岩手縣盛岡站到櫪木縣那須塩原站區間雙向停駛。

JR 東日本公司已從 19 日加開東北本線臨時快速列車,協助疏運往來兩地乘客。各航空公司與巴士公司,也針對新幹線停駛加開往來東北與東京間的臨時航班與車班。

讀賣新聞報導, JR 東日本公司今天上午開始進行出軌車廂移除作業。由於 17 節車廂有 16 節出軌,具體做法為將出軌車廂吊起讓車輪回到軌道上,再透過其他車輛牽引返回車輛基地(機廠)。

由於移除出軌車輛需要花一點時間,加上還要搶修因地震損壞的電線桿等設備,目前預料東北新幹線要到 4 月以後才可能恢復全線通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