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文淵請辭傳政府施壓 蘇貞昌:太小看他的行情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前)。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昨天宣布辭去工總理事長,外界揣測是遭到政府施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說政府可以對他施壓,說經濟部長王美花對他施壓,這太小看王文淵的行情」。

王文淵昨天宣布即日起辭去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一職,主因 3 月 3 日全台大停電,在尚未釐清停電原因前,不宜發布新聞,但秘書長蔡練生仍違背指示,逕自於 3 月 6 日發出新聞稿。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蘇貞昌會前受訪做出上述表示。

而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質詢時指出,台塑集團資本額達新台幣 8300 億元,員工 11 萬餘人,都比台電多 3 到 5 倍,但外界認為王文淵的發言與政府意見接近,詢問蘇貞昌,是否認為王文淵是政府應聲蟲,還是如媒體揣測是被府院高層施壓。

蘇貞昌備詢表示,他認識王文淵,是一位專業、熱心、熱誠的企業家,一向就事論事且敢做敢當,外界稱政府和經濟部長王美花可施壓王文淵,這太小看王文淵。

蘇貞昌表示,王文淵認為這次 303 大停電是管理問題,不是缺電問題,之所以這次明確請辭,就是王文淵認為蔡練生發表的不是他的意思。

蘇貞昌表示,除了王文淵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對 303 大停電明白表示,但還有人認為是缺電,都是違背專業及企業家實事求是的看法。

鍾佳濱追問,這次事件是否屬企業家實事求是,不是在替政府護航。蘇貞昌表示,他很佩服王文淵,一向做事都就事論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