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永仁教頭激將法奏效 林靜妍季軍戰挺身而出

永仁奪HBL女子組季軍,林靜妍獲MVP。圖片來源:中央社

HBL 永仁高中前鋒林靜妍8強賽表現不佳,教頭祭出激將法,「一場球沒得 10 分以上,還算得上球隊主將嗎」,林靜妍今天單場貢獻 16 分,率隊以 67 比 60 逆轉擊敗陽明高中,拿下季軍。

110 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 HBL )今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男、女子組季軍戰,永仁與陽明在女子組季軍戰碰頭,首節永仁以 18 比 15 領先,次節陽明張聿嵐領軍,以 32 比 27 反超,林靜妍第3節一度連得6分、率隊反攻,追成只剩5分差。

陽明決勝節進攻端當機,永仁拉出一波 15 比0攻勢逆轉戰局,包括林靜妍、邱敬恩連續飆進3記三分球,而兩隊主力永仁邱群琋、陽明張聿嵐在比賽還剩1分多鐘相繼5犯畢業,陽明後續未能扭轉戰局,最終永仁就以7分差,收下季軍。

永仁此役4人得分雙位數,邱敬恩繳出 18 分、 10 籃板表現最佳,林靜妍、許婉昀、邱群琋各得 16 分、 14 分、 11 分。

教頭時超傑賽後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直呼,「我們今年度終於打了一場正常的好球」,他肯定球員把握最後進攻機會、贏下這場比賽。

林靜妍賽後獲選單場 MVP ,時超傑當場爆料,林靜妍今天表現是被逼出來,賽前曾告訴她,「妳是我們球隊主將,一場球沒得 10 分以上,你算得上球隊主將、算得上明年球隊主力栽培球員嗎,還好她有聽進去」,而一旁的林靜妍也感謝教練信任。

高三的邱群琋透露,從國中2年級至今,每年都有進入球隊 12 人名單,儘管今年很遺憾沒打進冠軍賽,但教練給予大家很大信心,勉勵大家打出態度。

高中最終戰以5犯畢業提前結束,讓邱群琋一度淚灑球場,她坦言,「當下覺得冤枉、很傻眼,連人都沒有碰到,還好球隊最後贏球」。

陽明本季以第4名作收,陽明球員張聿嵐、施佩儀賽後哽咽,對教頭喊對不起,教練李台英也安慰球員,明年重新來過,「沒有人永遠在浪頭上,海浪過來一波又一波,現在當作我們就在浪底下,希望我們可以從頭開始,不要給自己那麼多壓力,希望球員回歸熱愛籃球的初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