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常委換票賄選疑雲 趙少康:國民黨應自行清理門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換票、賄選傳言不斷,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考紀會在兩週內若沒調查結果,就送檢調,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說,國民黨應自己清理門戶,不要交檢調,調查期間應凍結中常會。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日前落幕,期間選風敗壞,換票、賄選消息不斷,這也讓朱立倫在 9 日的中常會上明確表示,傳言中任何賄選情況,考紀會將主動積極查辦,這兩週若無具體結果,會將相關事證送交檢調單位,依相關法律偵辦。

趙少康今天上午與國民黨中央委員史碩仁召開記者會,趙少康說,國民黨自己的事查不清楚要送檢調,這茲事體大,且國民黨不是一直說檢調是綠營掌控,「送檢調不就是請鬼拿藥單嗎?」他認為國民黨應該自己查清楚,這不是不能查,國民黨要自己清理門戶,不要交給檢調。

趙少康表示,國民黨的中常委選舉有要點,參選人若沒遵守要點就應該取消參選資格,當選者要取消當選資格。當時選中央委員的時候就有 60 聯盟、 40 聯盟,選中常委時有 14 聯盟、 12 聯盟,而且名單他都有,黨中央怎麼可能沒有名單,難道非要檢調去要這名單。

趙少康強調,黨中央不會沒有換票聯盟名單,那就去認真辦,要求很簡單,就是參加聯盟的當選都不算。他更建議,國民黨要認真調查,調查期間要凍結中常會,由國民黨執政縣市長、立法院黨團三長來代行中常委職權,靜待調查結果;而調查結果出爐後是否重選中常委,由朱立倫自己決定。

史碩仁則說,當選中常委的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就是 60 聯盟、 14 聯盟的成員,春節期間送禮,也列名在黨部的配票名單中,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被朱立倫任命為指定中常委,卻也列名在 60 聯盟之中。傅崐萁、邱奕勝如果是否違反選舉公約,朱立倫應調查清楚,若違反一定要做處分。

史碩仁表示,李貴敏身為不分區立委、考紀會主委,這次參選中常委期間未請假,讓考紀會形同虛設,而且還被列入黨部的配票名單中,李貴敏既為參選人,現在又要負責調查違規,他認為非常不妥,李貴敏應迴避並接受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