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關於20年沒換手機號碼,最動人落淚的故事——我曾被深愛著

圖片來源:截自麵攤大叔臉書

戀多眠錠、安靜錠、煩多閃膜衣錠、美舒鬱錠、舒復寧膜衣錠,這些是我每天在吃的藥。

儘管如此,今晚我還是很開心的和 20 年前的前男友,講了 40 分鐘的電話。

幾年前我生日,他送給我 2 個奧斯卡小金人獎座,上面寫著「最佳男朋友獎」、「最佳情人終身成就獎」♥️

他是個非常風趣、有幽默感的人,我還記得他這樣誇獎我:「你全身上下都是優點,不用避孕也不會意外懷孕」但其實我們都是top(撞號的情侶)

跟他同居的那段日子,他會安安靜靜的偷起床,煎法國吐司、煮咖啡、在牙刷上擠好牙膏……然後用咖啡香味,喚我起床。

我們一起準備上班,在走廊上還會親吻摟抱,等候電梯到來,然後在電梯門打開那一霎那間,我們緊急分開,避免嚇到電梯裡的鄰居(殊不知大樓警衛,透過監視器,都看到了我們的一舉一動)

他還會去Body Shop買磨砂膏,幫我全身去角質。

我非常喜歡跟他一起推著手推車、逛家樂福,還有在寒冬一起煮火鍋、煮薑湯、煮芝麻花生湯圓。

我們早已記不得當初分手的理由,只記得彼此的好。

我問他為什麼我是你的最佳情人,他回答:你總是逗得我很開心,跟你在一起最快樂♥️
.
.
.
.
.

其實我記得,我們是為什麼分手的,因為是我做了對不起他的事,而我一直裝死不認錯,我粉碎了他愛我的那顆心。

他難過的沒有辦法再住在台北,因為屋子裡都是我的身影,而我卻不肯回家了。

心碎的他,辭去了台北非常棒的工作,失魂落魄的回到的了台中,接受父母安排的相親,完成身為獨生子的重責大任「結婚生子」。

15 年前,他的第一個女兒誕生,他要求我端午節去台中看他,他開車到高鐵站接我,帶我去一間非常棒的餐廳,有獨立包廂。

抵達時,滿桌的菜餚很快就上來了,但是我們都沒有動筷子,一口都沒有吃,我默默的在流淚,他已經嚎啕大哭
在來餐廳的路上,我們在車內,已經情緒非常不穩定了。

他說:「當年其實我早就決定要原諒你了,不管你做了什麼,我都原諒你,因為我太愛你了,有多少愛,就有多少的包容,你只要簡單的道歉,或是抱著我、跟我撒個嬌,我一定會全部都原諒你。可是你躲著、都不敢見我、否認自己做過的事情,要我怎麼原諒你呢?」

我的眼角噙著淚水,語帶哽咽地說,都是我的錯,我沒有臉見你,是我對不起你。

他說沒關係,一切都過去了,不然我為什麼找你來台中呢?

他給我看他的結婚照,有西裝的,也有原住民部落服飾,真的好帥,他的女兒也遺傳了他的大眼睛。

他對我說,想跟妻子離婚,把女兒帶來台北,跟我一起建立家庭,希望我能夠答應他,一起生活,一起把孩子帶大。我告訴他,孩子這麼小,最需要的是媽媽,而且是女兒啊。

我自欺欺人的說,其實,我對你的感覺,已經變了。現在的我,我不愛你,沒有辦法跟你一起生活

這時候車子已經到了停車場,他沉默不語,停好了車,我們並肩走向餐廳。他突然抓住我的肩膀,睜大眼睛,搖晃我說:看著我再說一次,我認為你在說謊,你如果不愛我,你今天就不會下來台中看我。

我們走進餐廳,不發一語,他似乎是VIP客人,我們直接被帶入包廂,菜早就點好了,一道一道飛快的上桌。

我的眼淚止不住的落下,我沒有說話,淚水卻大顆大顆的流下來,我沉默的內心瘋狂的吶喊:對不起!我必須要說謊,我必須要說我不愛你,我必須讓你死了這條心,因為我不能破壞你的家庭。你的太太你的孩子都需要你、需要一個完整的家。

儘管這些話我沒有真實的說出口,但他太了解我了,他看穿我的心意,他嚎啕大哭了起來。

餐廳的服務生嚇得叫經理,經理吩咐他們把菜打包,但他沒有把菜帶走,他直接付了錢、逕自開車送我回烏日高鐵站。一路上我都在發抖,他哭得視線模糊,我們差一點發生車禍。

後來他有來台北找我,請我介紹日文專業口譯人員,因為他工作上需要幫手,他只會英語、義大利語。我們在松菸誠品看了電影,其實感情還是很濃烈,但是只能夠發乎情、止乎禮。我們的關係慢慢的昇華,他和妻子吵架時,我就在電話上開導他,彷彿我成了穩定他家庭的另外一種形式、支持力量。

在一些重大的節日,我們會彼此問候,其中也包含了西洋情人節、七夕情人節,但是真的就是簡短的問候,像是Hello boyfriend,然後傳個飛吻,就句點了。

今天大S結婚的新聞,嫁給了二十多年前的初戀「酷龍」具俊燁,他笑著說,我維持單身的紀錄一定會超越具俊曄,我說我的頭髮比他多很多好嘛,他說腿毛也是、體毛也是、胸毛也是、肚毛也是。

我一直知道他迷戀我的毛髮,他從來沒有親口承認,今天終於說出來了。

有一個像家人、像朋友的前男友,知道自己曾經深深被愛過、知道自己值得疼愛,這是很美好的事。

我也已經原諒了自己,當年那個傲嬌、沒有勇氣認錯、不懂得珍惜、辜負對方、錯過真愛的那個愚蠢的自己

就像劉若英的那首歌《後來》歌詞所寫的「有些人,錯過就不再永遠不會再重來」

最後我要說,大S真厲害,三個月前讓人家覺得真愛已死,三個月後又讓人家開始相信愛情。誰說婚姻失敗,就會人生不幸福呢?王菲和謝霆鋒都可以破鏡重圓、修成正果。

我相信大S也能夠,獻上滿滿的祝福。

原文出自麵攤大叔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