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舊金山市圖與台大等校續簽暑期實習備忘錄

駐舊金山辦事處教育組長周慧宜(左)於美西時間8日代表台大、輔大與淡江大學和舊金山市立圖書館總館館長藍柏特(中)續簽5年實習備忘錄,延續雙方教育實習交流的機會。(駐舊金山辦事處教育組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舊金山辦事處教育組與舊金山市立圖書館今天續簽合作備忘錄,包括台灣大學、輔仁大學、淡江大學每年將甄選一名暑期實習生到舊金山市圖進行交流。

舊金山市立圖書館總館館長藍柏特(右)致力推展該館的國際形象與資源,美西時間8日與駐舊金山辦事處教育組長周慧宜簽訂實習合作備忘錄,將繼續對台灣3所大學學生提供暑期實習機會。(駐舊金山辦事處教育組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 2017 年至今,3 所大學共有 7 名學生參與這項實習機會。其中 2020 年到 2022 年疫情期間此計畫暫停實施,預計 2023 年恢復啟動。

實習計畫由台大、輔大與淡江大學 3 校圖書資訊學系於系所內公布消息,接受學生申請,並從中各甄選出一人到舊金山暑期實習。實習生須自付機票與保險等,舊金山市圖提供當地食宿及往來圖書館的交通費用。

2016 年在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促成下,台灣大學、輔仁大學、淡江大學的圖書資訊學系所與舊金山市立圖書館( San Francisco Public Library ,簡稱 SFPL )簽訂 5 年實習合作備忘錄。

5年實習備忘錄即將到期前,雙方表達繼續合作的意願,駐舊金山辦事處教育組長周慧宜代表台灣的3所大學,在今天與舊金山市立圖書館總館館長藍柏特( Michael Lambert )續簽備忘錄。

駐舊金山辦事處教育組發布新聞稿,分享台灣學生的暑期實習心得。 2019 年實習生戴辰軒於部落格中寫道:「 SFPL 館員們(和我們)素昧平生,但他們在這段期間給予我們極致真誠、友善的分享,很像是結識很久的朋友,甚至是家人一般。」

從舊金山市圖的圖書館員身上,戴辰軒「感受到助人的熱忱,和傳承所知的快樂」,從而思考、期待未來自己也能畢生投入在熱愛的事物中。

台大實習生謝宜珊提到,走出人口相對單純的台灣、進入舊金山期間,學到最多的是「一種思考方式,面對各種文化、經濟地位、教育程度,(多元)性別…的族群,這裡(舊金山)的圖書館用盡最大努力去接納他們,試圖提供幫助,提供社會教育、減少資訊落差。」

舊金山市圖位於舊金山市中心拉金街( Larkin Street )和格羅夫街( Grove Street )交界處,步行至舊金山市政廳約 3 分鐘。

2018 年舊金山市圖曾被評選全美的「年度圖書館」( Library of the Year ),旗下有 27 個分館,疫情前每年服務 660 萬人次,並且致力推廣該館國際形象及豐富的資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