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子瑜專欄》沒看過這麼像崇禎的政治人物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主體制,政治人物必須以民意為依歸,遇到施政方向與民意可能有落差,則必須積極溝通,爭取人民支持。
例如之前的三接外推、美豬公投,都是經過溝通的努力,最後讓多數民意認同政府的方向。
即使選舉結果不如意,像是 2018 年的綠營敗選,也只見蔡英文、陳其邁誠懇地向人民致歉。
從來沒看過柯文哲這種整天怪東怪西、檢討選民的政治人物。自己組建的政黨亂象一堆,提名的候選人還開直播說要燒紙紮給網紅,有夠誇張。
中國歷史上有一個個案很像柯文哲:明朝崇禎皇帝,剛愎自用,猜疑心重,急功近利,聽信讒言,把能打的將領袁崇煥給砍了,最終導致吳三桂引清兵入關,明朝覆滅。
崇禎最有名的一句話:「朕非亡國之君,臣乃亡國之臣」,實在是太符合柯文哲這種人的個性:千錯萬錯都不是自己的錯。
如果因為幾次民調的超車,讓柯文哲做出這種想要加速吸收藍營選票的行動,那只能說一定會「吃緊弄破碗」。
圖片來源:截自陳子瑜臉書

原文出自陳子瑜 左楠最優質新人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