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克蘭:俄方開始明白戰爭代價 協商終見建設性

資料照。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StratcomCentreUA

烏克蘭談判代表波多利雅科今天表示,與俄羅斯的談判開始「有建設性」,形容他察覺莫斯科當局對烏克蘭反抗和嚴苛國際制裁的態度,出現明顯的轉變。

擔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 )顧問的波多利雅科( Mykhailo Podolyak )表示,隨著俄羅斯明白「戰爭實際的代價」,他注意到俄方作法有了轉變。

波多利雅科在乎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 Lviv )接受加拿大「環球郵報」( The Globe and Mail )訪問時說:「戰爭剛爆發時,他們堅持完全控制,他們沒料到烏克蘭會做出如此激烈的反抗。」

「直到現在他們才開始了解戰爭實際的代價,而我們現在也才開始有建設性的談判。」波多利雅科參與了在白俄羅斯舉行的前兩輪烏俄會談。

法新社報導,根據烏克蘭代表團,第 3 場會談排定 7 日登場。

波多利雅科表示,俄羅斯人「損失很多的裝備和人力,前所未見的制裁行動瓦解了他們經濟,整個國家成了國際社會的不法之徒,而他們的宣傳戰完全沒有發揮作用」。

波多利雅科重申總統澤倫斯基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對烏克蘭上空實施禁飛區的要求。西方同盟今天已經拒絕這項要求。

澤倫斯基批評北約這項決定,說這等於「允許(俄國)進一步轟炸烏克蘭城鎮」。

波多利雅科重申,烏俄兩方協商人員同意不對外討論協商細節,但他表示,烏克蘭的目標依舊是立即停火並取得兩大保證,一是烏克蘭不再度遭遇攻擊,二是對戰火犧牲者和烏國各城損失提供可觀的賠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