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確診數動輒破10萬 衛生部:平常心看待

越南政府喊話「與病毒共存」,最近每天都有10多萬人感染COVID-19。然而在高疫苗覆蓋率下,越南官方對暴增的確診數淡然處之,表示會逐步將確診民眾當作一般患者治療。圖為河內市民眾在路旁喝咖啡。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 COVID-19 單日新增確診數持續暴增,日添 10 多萬人染疫稀鬆平常,鑑於多數民眾已完整接種疫苗,衛生部官員對疫情淡然處之,表示會逐步將確診民眾當作一般患者治療。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 VnExpress )報導,衛生部長阮清龍( Nguyen Thanh Long )5 日在越南國家 COVID-19 疫情防控指導委員會上表示,雖然越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病例迅速增加,但是住院率、新增重症與死亡人數顯著下滑。

阮清龍說,即使面對的是 COVID-19 變異病毒 Omicron ,目前的疫苗對於降低重症、死亡率與住院率都還很有效。

他強調,疫苗接種必須被視為第一優先的防疫政策,但是民眾仍然可能感染 Omicron 變異株,因此還是要遵守防疫措施。

阮清龍表示,衛生部將持續監測這場疫情以及病毒株的變異,以便在適當時機將 COVID-19 視為「常見疾病」。

越南總理范明正( Pham Minh Chinh )3 日表示,越南將「常態化」 COVID-19 疫情,並朝向將它視為地方性流行病( endemic disease )的目標邁進。

回首越南與 COVID-19 疫情的奮戰過程, 2020 年初先是採取「清零」的嚴防態度,並一度贏得「防疫模範生」美名,但 2021 年即使祭出極端的封城仍成效不彰,當局轉而努力擴大疫苗覆蓋率並喊出「與病毒共存」口號。

喊話「與病毒共存」的越南近來單日新增確診數激增,2 日首度衝破 10 萬大關後,每天都有 10 多萬人染疫,其中首都河內市的新增病例數高居全國之冠,過去一個月內,單日新增確診數從 3000 人暴增至 2 萬多人。

越南衛生部 5 日表示,目前河內市 30 個區、縣已有 20 個記錄到與 Omicron 變異株有關的感染病例,並警告確診數在未來將迅速攀升。越南去年 4 月下旬爆發新一波 COVID-19 本土疫情,迄今河內市有超過 36 萬人染疫、約 1100 人死亡。

越南衛生部在提交給范明正的報告中表示,在基因定序後發現 87 % 的確診者感染 Omicron 亞型變異株 BA .2,據說 BA .2 傳染力比 Omicron 變異株( BA .1)高出 1.5 倍,也比 BA .1 更具免疫逃逸能力。

越南官方宣稱,全國 63 省市中有 62 個省市 18 歲以上人口疫苗覆蓋率超過 9 成。范明正強調,越南努力要在 2022 年第一季前完成對 18 歲以上族群施打疫苗追加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