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保育類環頸雉吊掛田中示警 涉案老農送辦

一隻二級保育類環頸雉雌鳥4日被發現吊掛在宜蘭縣大南澳地區一處玉米田「祭旗」,宜蘭縣農業處獲報循線查出1名老農涉案。警方訊後認定老農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全案將函送宜蘭地檢署偵辦。(社團拍鳥俱樂部蘇姓鳥友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被列入二級保育類的一隻環頸雉母鳥,今天被發現吊掛在宜蘭縣大南澳地區玉米田「祭旗」,警告其他鳥類。警方訊後認定涉案老農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依法送辦。

拍鳥俱樂部蘇姓鳥友今天前往大南澳地區拍攝追蹤一陣子的環頸雉,但苦等多時未見蹤影,經查訪才知被吊掛在當地一處玉米田竹竿上。

「太可惡了,一定要為牠申冤,有人竟用這種低劣吊掛鳥屍的行徑」相關畫面曝光後,引發鳥友群情激憤。

宜蘭縣農業處表示,獲報後下午會同警方前往調查,並在玉米田找到被人吊掛的鳥類,初步比對圖鑑確認是環頸雉母鳥,循線查出 1 名老農涉案。警方訊後認定,老農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全案將函送宜蘭地檢署偵辦;依法規定,若造成保育類野生動物死亡,可處 2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 10 萬元以上、 50 萬元以下罰金。

據了解,老農供稱,他栽種的玉米屢遭鳥類啄食破壞,在忍無可忍情況下才到附近捕獲這隻鳥類吊掛竹竿上,希望產生遏阻效果,減少農損。

拍鳥俱樂部社長黃蜀婷告訴中央社記者,農民其實可用相關驅鳥器具或旗幟等方式驅鳥,不應以這樣殘忍方式傷害鳥類,並建議相關農政單位下鄉,加強野生動物保育宣導,說明相關罰責,避免獵殺保育鳥類憾事再度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