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觀賞紀錄片時代革命 蘇貞昌籲呵護、珍惜民主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邀觀賞紀錄片「時代革命」,他說,香港曾是令人羨慕的的東方明珠,現在卻變這樣,令人不勝唏噓,希望大家保握時間看看這部影片,力挺香港,也從中記取教訓,小心呵護、珍惜民主。

蘇貞昌今天出席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舉辦的記錄香港反送中事件的電影「時代革命」包場活動,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作上述表示。

在影片開始撥放前,蘇貞昌致詞表示,在 228 前夕,他陪同總統蔡英文訪安康接待室,那是當年國民黨威權政府關政治犯的地方,當天一起去的,還有當時被關在那裡的監察院長陳菊及前考試院長姚嘉文等人。

蘇貞昌說,當年他是姚嘉文的辯護律師,那時自己才 30 歲出頭,而當台灣爭取民主時,香港的繁榮、時尚、金融等令人羨慕,但當中國併了香港後,哪怕中國領導人答應香港人 50 年不變,如今不到 50 年就公開翻臉。

蘇貞昌表示,3年前香港人走上街頭,只不過要爭取選自己的議員、爭取原有的獨立司法,在影片中大家可以看到,香港人被警察用警棍爆打頭,連孕婦都不可倖免;今天的香港已經成為這樣,台灣卻已經民主開放。

蘇貞昌指出,今天應蘇巧慧的邀請,和年輕學生、社會青年一起看這部影片,大家要從中看到,台灣民主是一代一代人這樣努力,撐開民主大門,也想一代一代傳下去,但只要一不小心、不團結,都可能隨時失去,就會像今天的香港一樣。

蘇貞昌說,今天看這部影片,一方面支持香港,也是警惕自己,謝謝前人的犧牲奉獻,撐起今天這片天,也希望大家能撥出時間觀看這部影片。

蘇巧慧表示,會辦這場活動,是希望讓不同領域、世代的朋友可藉由這部影片,看看香港真實發生的狀況;此外,極權與暴政離大家並不遙遠,不只香港正遭受中共的威權打壓,烏克蘭人民也正積極抵抗獨裁政權的侵略,此時熱愛自由民主的人們更應團結一起,「進戲院看電影,就是和港人站在一起,也是對香港最大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