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杜絕假消息 Google新聞功能移除俄國營媒體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招致國際制裁後, Alphabet 旗下谷歌( Google )今天證實,已將今日俄羅斯( RT )等俄國國家資助機構自 Google News 在內的新聞相關功能中移除。

路透社報導, Google 全球事務總裁華克( Kent Walker )今天在部落格發文指出,「在這場獨特危機中,我們正採取獨特措施遏止錯誤訊息的傳播,阻斷網路假訊息」。

Google 此前已在廣告工具和 YouTube 若干功能中,針對俄羅斯政府資助的新聞公司施以限制。

今日俄羅斯副總編輯貝爾金娜( Anna Belkina )今天聲明,封鎖今日俄羅斯的各家科技公司,至今沒有任何證據指出,「 RT 這幾天報導和接下來報導的新聞並非事實」。

俄羅斯2月 24 日入侵烏克蘭,世界各國政府對莫斯科當局祭出多項經濟制裁,科技和社群媒體業者也面臨著做出相關回應的壓力。

臉書(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Platforms 今天表示,俄羅斯國營媒體帳戶以及與連上它們網站的內容,在 Meta 旗下所有平台的全球能見度都會降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 Meta Platforms 全球事務總裁克萊格( Nick Clegg )發布聲明說:「我可以證實,我們將俄國各官媒的臉書頁面和 Instagram 帳戶的內容降級,讓它們更難以在平台被搜尋出來。」

推特( Twitter )前一天也宣布類似舉措。

Meta 和推特先前都對它們認定為俄國官媒的帳戶加以標註,今天宣布的額外措施涉及對相關連結附加標籤,並下調俄國媒體帳戶和連結的級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