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月潭自行車道水域再被污染 疑飯店違法排污水

南投日月潭自行車道向山段水域傳出惡臭,潭面有污水;南投環保局懷疑可能是飯店排放污水所致,將派員釐清污染源。(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投日月潭自行車道向山段水域傳出惡臭,潭面有污水;南投環保局指出,先前有飯店排廢水遭罰 27 萬,附近水域又傳出被污染,懷疑可能是飯店排放污水所致,將派員釐清污染源。

南投縣環保局長李易書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昨天有民眾拍下照片通報環保局,指日月潭自行車道向山段水域又傳出惡臭,原本清澈的潭面也變成烏黑一片,環保局人員到場時發現,確認有污水排入日月潭。

李易書指出,民眾發現被污染的水域,位置和上次日月潭自行車道向山段被污染水域相近,而上次污染日月潭的飯店,放流水水質經檢驗不符標準,環保局已針對業者裁罰新台幣 27 萬元,限期 20 天改正,後來派員複驗,水質都合乎標準。

李易書說,他們將派員前往飯店污水排放口進行稽查,以釐清污染源。

南投環保局副局長林隆儒則指出,先前有飯店業者排放廢污水入日月潭,環保局就發公文提醒日月潭周邊的飯店業者,注意廢污水排放問題,環保局也計劃派員清除日月潭自行車道向山段水域的底泥,維護日月潭水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