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市228追思 受難家屬籲拆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

圖片來源:中央社

228 事件 75 週年前夕,嘉義市今天舉行 228 事件追思紀念會,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受難者家屬一同在嘉義市 228 紀念碑前獻花。受難家屬代表則希望拆除中正紀念堂蔣介石的銅像。

嘉義市政府25日在228紀念碑前舉行228事件75週年追思紀念會,當年受難者家屬們出席與會,依序在紀念碑前獻花、鞠躬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228 事件 75 週年紀念前夕,嘉義市今天在嘉市 228 紀念碑前廣場舉行追思紀念會,黃敏惠率領嘉市府主管,與前監察院長張博雅、財團法人嘉義市 228 紀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江榮森等人一同在紀念碑前默哀、獻花,對當時的受難者表達追思及哀悼。

黃敏惠致詞指出, 1947 年 2 月 28 日發生 1 件令所有台灣人悲傷及痛苦的歷史悲劇;每一年到紀念碑前追思,內心都是無比沉重,因為有先賢先烈付出及犧牲,才有今日自由民主台灣。希望追思會能夠撫平家屬傷痛,更盼望大家能夠引以為鑑、不要重蹈覆轍,用愛、尊重及包容迎向和平公義。

張博雅表示,台灣民眾應該記取 228 的歷史教訓,絕對不能重蹈覆轍,要用更多的愛、包容,讓台灣這塊土地更加自由民主、和諧。

嘉義市政府25日在228紀念碑前廣場舉行228事件追思紀念會,市長黃敏惠(右)、前監察院長張博雅(右2)及嘉義市228紀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江榮森(右3)一同獻花追悼。圖片來源:中央社

 

張博雅指出,她於 1989 年在嘉義市擔任市長時,建立全國第 1 座 228 紀念碑,當時沒有用到公家的 1 分錢,經費全是市民所捐,當時 228 事件還沒有解禁,當初建立時,還受到當時的台灣省主席打電話關切,想要禁止。

江榮森以 228 受難者家屬代表致詞表示, 228 事件是當時執政黨政府官兵屠殺老百姓的真實案件,在 75 年後的今日,轉型正義還是無法落實, 228 事件元凶是蔣介石,但蔣介石的銅像還坐在中正紀念堂內,並受台灣民眾瞻仰,這對受難者家屬是極大諷刺。

江榮森當場向政府提出 2 項建議,他說,拆除中正紀念堂蔣介石的銅像,以及蔣介石位於桃園慈湖的墓園與銅像,蔣介石在 228 事件的所作所為,不值得民眾敬仰。

追思紀念會後,黃敏惠前往嘉義市 228 紀念館參觀 228 事件 75 週年嘉義地區紀念特展,由江榮森親自導覽解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