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輔爆炸聲頻傳 烏克蘭外長:遭遇駭人火箭攻擊

俄羅斯宣布採取軍事行動後,烏克蘭多地傳出爆炸。(中央社製圖)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 Dmytro Kuleba )抨擊俄羅斯今天清晨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駭人火箭攻擊」。據報導,基輔破曉前頻傳爆炸聲響。

庫列巴在推特寫道:「駭人俄羅斯火箭攻擊基輔。上次我國首都經歷這樣的情況是在 1941 年,當時遭到納粹德國攻擊。」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內政部顧問赫拉先科( Anton Herashchenko )稍早表示,烏克蘭部隊今天清晨擊落一架飛越基輔上空的敵機,這架飛機之後墜毀撞及地面上的一棟民宅,導致這棟9層樓建築起火燃燒。

目前尚不清楚這架飛機是否由人駕駛或可能是一枚飛彈。基輔市政當局表示,此飛行物墜落撞及一棟公寓大樓,造成至少8人受傷。

基輔稍早出現一連串爆炸聲響。赫拉先科表示,這是防空火砲發射攻擊敵機的聲音。路透社目擊者說,黎明前聽到更多爆炸聲。

俄羅斯昨天對烏克蘭展開全面入侵行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 )表示,有 137 名烏克蘭人陣亡, 316 人受傷。

有關當局說,烏克蘭東北部蘇梅市( Sumy )今早出現激烈戰鬥。

烏克蘭邊防當局表示,東南部札波羅結( Zaporizhzhya )地區一處邊境哨站遭到飛彈擊中,造成部分邊防人員死傷。這個地區並未與俄羅斯接壤,位在亞速海( Azov Sea )沿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