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逐步開放商務旅客 出國旅遊需多方評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防疫超過 800 天以來所建立的「台灣模式」,是防疫韌性和疫情的透明化;防疫的下一步,會準備逐步開放商務旅客,至於開放一般出國旅遊則需要多方評估考量。

民進黨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蔡英文& DPP 」的 Podcast 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今天釋出陳時中的專訪內容。

談到最想去的國家,陳時中說,送台灣疫苗的國家是一定要去的,像日本、美國、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波蘭,這些國家在台灣最困難的時候贈送疫苗,一定要去看看。

愛唱歌的陳時中也提到,自己之前在世界衛生大會宣達團跟僑胞晚宴時,常唱「母親的名字叫台灣」,身處國外時,這首歌讓人很感動,在國內別人請他唱歌,他也會唱這首。

不過陳時中透露,近來他常唱的是國歌,元旦總統府前升旗時,他唱得很大聲;但主持人卻說「自己在注意羅一鈞」,陳時中笑著回應說,「羅一鈞那天沒有來,我不要他來,因為我的光彩都會被他搶光」。

陳時中表示,「台灣模式」引發許多國家興趣,參與多場跨國視訊會議,都被詢問防疫因應措施。他說,台灣模式的兩大重點,一是防疫的韌性,防疫不是只有強度,也要過正常生活;其次是疫情透明化、降低社會恐慌,每天召開記者會直接回應民眾疑慮,並同時做公共衛教宣導。陳時中感謝全民的配合,才能使台灣的防疫成效呈現最佳效益,並得到國際肯定。

對於近來在社群上「與病毒共存」的討論,陳時中認為,在其他國家疫情嚴重狀況下,勢必要往共存的方向思考;台灣疫情目前仍獲有效控制,政府措施則在於維持日常生活的前提下,去做謹慎的管理與掌握。

至於何時可以出國,陳時中說,政府有責任確保民眾健康,將會逐步開放商務旅客,持續掌握國際情勢與國內疫調,而出國旅遊則仍需要多方的評估考量,目前會先做前期準備工作,包含旅遊相關的人力建置、教育訓練等。

此外,陳時中透露,自己 5 歲的孫子個性內向害羞,加上在疫情期間工作忙碌,沒有太多相處時間,祖孫因而有些陌生,但是孫子會看每天的記者會,兩人才變得比較熟,他笑稱「這也是收穫」。

陳時中坦言,雖然工作壓力很大,但時常收到許多鼓勵和支持的信件與禮物,其中有不少是國小學生,他認為自己的粉絲都是小朋友;陳時中還特別從西裝口袋內拿出一個粉絲手作、「戴著粉紅色口罩的部長」布娃娃和主持人分享,他表示收到時覺得非常可愛,才特別帶在身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