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8條感染源不明傳播鏈走向 陳時中下午說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疫情持續,仍在監測中感染源不明傳播鏈剩 8 條,近日個案多為居隔陰轉陽,疫情指揮中心研判各傳播鏈都在收斂中,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 2 時將說明最新疫情走向及防疫作為。

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昨天,仍在監測中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感染源待釐清傳播鏈共 8 條。分別為新北設計師衍生宗教協會案、新北樹林電子廠移工群聚案、汐止手搖飲案、板橋家庭群聚案、桃園日翊物流案、高雄煉油廠案、跨縣市家庭群聚案,及新北加強防疫旅館工作人員案。

指揮中心先前評估春節連假過後 2 週為疫情觀察期,2月 14 至 20 日的疫情狀況,與前一週 2 月 7 至 13 日相比,本土病例降低 42 %,顯示國內疫情穩定可控,疫情管理與地方政府運作皆良好,放寬是勢在必行,鬆綁方向勢必是今天記者會關注焦點之一。

另外,指揮中心日前公布邊境檢疫政策規劃放寬方向,包含檢疫期從 14 天縮短至 10 天、放寬商務人士入境條件並比照縮短檢疫等,其中一項評估標準,即為春節期間整體有效再生數( Rt 值)維持在 1 上下。

針對先前宣布的放寬商務客入境條件等邊境鬆綁措施,陳時中昨天已在廣播節目中說明,估計 3 月中旬開放,若確定要開放,本週就差不多會宣布相關事宜,因要讓入境者有時間準備,相關新制是否今天公布備受關注。

截至昨天國內累計 2 萬 56 例確診,分別為 4615 例境外移入,1 萬 5387 例本土病例, 36 例敦睦艦隊、3例航空器感染、1 例不明及 14 例調查中;無新增空號病例,累計 134 例移除為空號。 2020 年起累計 852 例 COVID-19 死亡病例,其中 839 例本土,另 13 例為境外移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