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俄:俄國撤軍進度取決於北約是否撤軍

白俄羅斯今天表示,俄國何時從白俄領土撤軍,很大程度取決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要不要從白俄羅斯和俄國附近撤軍。這顯示俄國有可能無限期駐軍白俄羅斯。

俄國派遣軍隊至白俄,參加 10 日開始的聯合演習,北約聲稱這是冷戰結束以來俄國在白俄最大規模駐軍,也形成對烏克蘭的包圍態勢,令各界憂心戰事一觸即發。

白俄與俄羅斯的聯合演習原本要在 20 日結束,但白俄卻宣布演習將延長,稱是基於白俄與俄羅斯邊境附近的軍事活動增加。

白俄羅斯國防部今天依舊立場強硬。據引述,白俄羅斯武裝部隊總參謀長古列維奇( Viktor Gulevich )表示:「俄羅斯聯邦軍隊只會在客觀條件出現,以及我們做出決定時,才會返回永久駐地。」

他表示:「而這大部分取決於我們的西方同行。(西方)派駐到東歐地區的軍隊和裝備,包括白俄羅斯附近…是影響情勢發展的因素之一。」

他又說,白俄當局認為有權要求美國與北約會員國的軍隊,從白俄邊境附近撤軍。

白俄羅斯與北約會員國波蘭、拉脫維亞與立陶宛接壤,南部則比鄰烏克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