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4場館推「舞蹈風景」平台 帶來觀舞新體驗

台中國家歌劇院將在「舞蹈風景」平台推出「敬啟者」(To whom it may concern),由小事製作與擅長超現實創作的旅外編舞團隊Peculiar Man合作,展現舞者身體在鏡頭下的肢體張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串聯台中國家歌劇院、衛武營以及香港大館-古蹟及藝術館,發起亞洲舞蹈跨域影像共製計畫平台「舞蹈風景」,4 部影像作品將完整播出,帶來觀舞新體驗。

台中國家歌劇院將在「舞蹈風景」平台推出「敬啟者」(To whom it may concern),由小事製作與擅長超現實創作的旅外編舞團隊Peculiar Man合作,展現舞者身體在鏡頭下的肢體張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4部舞蹈影像作品分別是由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委託創作的「伴」、台中國家歌劇院委託製作的「敬啟者」( To whom it may concern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製作的「歧路身林」以及香港大館-古蹟及藝術館製作的「漫漫」,2 月 26 日至 28 日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角落沙龍循環播映,免費入場。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舞蹈影像掙脫了時間與空間的限制,綻放出有別於舞台上的美感,呈現台灣、香港以及新加坡的地理風景,有著一加一大於二的精彩樣貌。」

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舞蹈與影像工作者透過舞蹈影像對話,開啟了跨界創意的無限可能。「敬啟者」( To whom it may concern )是台中歌劇院委託創作作品,由小事製作與擅長超現實創作的旅外編舞團隊 Peculiar Man 合作。

Peculiar Man 由創辦人揚.莫蒙( Jan Mollmer )及德國烏帕塔舞蹈劇場專職舞者田采薇所組成,兩人觀察小事製作成員的日常,將每個人內在的熱情、挫折與獨特譜成舞蹈。影像由搖尾巴影像工作室導演吳曉蘆操刀,舞者身體在她的鏡頭下呈現出全新的時間感。

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委託創作的「伴」則由導演陳子謙構思執導,陳子謙的舞蹈影像鮮明充滿張力,與舞者卓子豪一起檢視身體與倒影間的關聯與火花。

衛武營委託創作的「歧路身林」由跨領域獨立策展人古羅文君、編舞家周書毅與香港導演黎宇文合作,以踏查、現地排演、「舞、影、繪」體驗工作坊等各階段,回溯人與森林的尋根與交遇,開啟生命脈絡的姿態。

香港大館-古蹟及藝術館的「漫漫」則委託不加鎖舞踊館藝術總監王榮祿創作,王榮祿於 80 年代到香港扎根,超過 30 年的舞蹈之路,經歷無數起伏跌宕。這部舞蹈影像將走入他 30 年的舞蹈路途,尋覓未來世界的出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