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多 各地雨勢越晚越明顯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19日台灣附近水氣逐漸增多,白天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降雨較持續、雨勢亦較大,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各地雨勢越晚越明顯。圖片來源:中央社
寒流19日下午報到,各地越晚越冷,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20日將是這個冬天最冷的一天。圖為民眾19日一早穿上保暖衣物禦寒。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附近水氣逐漸增多,白天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降雨較持續、雨勢也較大,各地雨勢越晚越明顯;下午開始冷空氣南下,強度預估是寒流等級,各地都會明顯轉冷。

氣象局表示,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今天台灣附近水氣逐漸增多,白天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降雨較持續、雨勢亦較大,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花蓮也都有短暫雨的機會,南部跟台東則會隨時間慢慢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且各地雨勢越晚越明顯,晚上之後中部以北及宜花也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說明,溫度方面,清晨中部以北低溫大約攝氏 13 、 14 度,其他地區則大多在 15 、 16 度左右,白天高溫上,北部約 16 、 17 度,整天感受涼冷,中部及宜蘭、花蓮 20 度左右,南部還是可以到 24 至 26 度,感受仍較舒適。

不過下午開始冷空氣南下,強度預估是寒流等級,各地都會明顯轉冷,到晚上低溫預估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為 12 至 14 度,南部及台東為 14 至 17 度,感受已經滿寒冷,且溫度會越來越低,又因為下雨使冷的感受更明顯,氣象局籲請大家務必要做好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時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澎湖箱網等海水養殖產業亦請注意防範寒害。

氣象局表示,由於東北風明顯偏強,今上午台南以北、東北部、東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 8 至 9 級強陣風,且明日下午起風力再增強,將有 9 至 11 級強陣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在北部、東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將有 4 至 6 米浪高,請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的朋友特別注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