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確診航警曾到北投載女兒 疫調沒講將開罰6萬元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已採檢航警孫女幼兒園師生、家長 448 人;航警曾到北投載女兒回台北,這名女兒在北投某飯店工作,由於航警昨天疫調時未完整說明,將開罰新台幣 6 萬元。

鄭文燦下午主持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記者會時表示,桃園今天新增1例本土個案(案 19861 ),是昨天確診的桃園國際機場航警(案 19763 )的孫女, CT 值 18.8。

鄭文燦表示,針對航警孫女就讀的幼兒園(私立喬幼幼兒園),今天採檢幼稚園師生、家長約 448 人,目前正在檢驗中;這件案子有同班和跨班的足跡,居家隔離人數達 94 人。

鄭文燦表示,根據航警局和桃園機場公司說法,這名航警工作內容是進行確診病患後送,過程有穿著隔離衣;這名航警在昨天疫調時,沒有完整說明足跡,今天二輪疫調後發現,他除了跟孫女有接觸,2 月 13 日也有到北投載女兒回台北住處。

鄭文燦表示,航警女兒在北投某飯店工作,除了要匡列居隔,也通知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進行疫調;由於這名航警在第一時間沒有完整說明足跡、家人接觸情況,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 43 條,對他開罰 6 萬元。

鄭文燦表示,桃園 3 條傳播鏈將觀察到 2 月 25 日,預計觀察到 2 月底,再來判斷社區風險;桃園明天起解除2項加嚴版防疫措施,包括開放運動場館及旅宿業的游泳池附屬設施,以及餐飲部分,全市餐廳與百貨賣場美食區取消內用區座位減半、禁止使用附設歌唱設備等規定,比照中央 2 級警戒相關規定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