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志庭投入中職選秀首輪熱門 有遺憾但會繼續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具旅美資歷的投手王志庭去年被釋出,沒意外的話,將投入中職選秀,被評估有機會首輪被挑走;雖有小遺憾,但王志庭還想拚,先在春聯投出身價拚順位,有機會再次挑戰旅外。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不僅影響大家的生活,對於從小打球、目標旅外的球員來說,這段期間也充滿挑戰和煎熬。

左投王志庭 2017 年底與美國職棒堪薩斯市皇家隊簽約、 2018 年展開旅美生涯,去年球季狀態調整不錯,卻一直沒有機會。

王志庭直言,去年是旅美4年狀況最好的一年,在基地投球感覺都不錯,但一直沒有空間往上升,甚至想過「會不會整季都要在基地度過」,後來8月等到傷兵機會升上小聯盟低階 1A ,也投出不錯成績。

王志庭去年在低階 1A 出賽總計7場,戰績1敗、出賽防禦率1. 84 ,整季小聯盟共 17 場出賽(3場先發),出賽防禦率2. 38 ,但好成績還是抵不過疫情影響,王志庭透露,球隊去年9月通知開視訊會議,會中直言,如果不是因為疫情,不會這麼快將他釋出。

「雖然有點小遺憾,但還是會繼續拚」,王志庭被釋出後,持續自主訓練、等待機會,去年被選入國家代表隊、參加 U23 世界盃棒球賽,預賽與多明尼加關鍵戰役、攸關晉級,王志庭自請先發,助球隊拿下關鍵勝利。

據了解,王志庭投完與多明尼加比賽後,美職有5、6支球隊表明有興趣,但後來出賽腳不舒服、影響表現,國外球隊洽談也一直沒有下文。近期國內球隊陸續有詢問、了解王志庭近況,也有球探評估,王志庭投入今年中職選秀,首輪被挑走機會很大。

王志庭目前加入業餘台北興富發隊、維持練球,他表示如果沒有意外,今年會投入中職選秀,短期目標,先在3月中開打的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投出身價,進到中職投出表現,「 23 歲還可以拚,未來無論美日韓職,有機會就再拚旅外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