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瘟疫之下的蘇澳跑步旅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el_Botha-NZ
很久沒有旅行讓我感到生命有些枯萎,這兩年的時間許多人都失去了一些什麼。
旅行是非常個人的事情,看旅行的電影、書籍或別人旅行的經驗,帶給自己的感受其實相當的薄弱,收到每個月的旅行雜誌,看到美麗風景的圖片,反而更感到空虛。旅行經常與個人的故事交織在一起,通常是模糊的精神追求。
旅行的意義有點像禪宗和生命修復的藝術,旅行與哲學之間的關係密切,精神與肉體藉由旅行融合在一起。
昨天在晚宴的時候,林宗男教授開玩笑調侃我,以後我的名片可以印上「行萬里路、也讀萬卷書」。在晚宴之前的休息時間,我已經在附近的景點跑了 10 公里,本來想要一直跑到海邊,但中間遇到一段路是軍營,東繞西繞最後沿著河岸的步道跑步,一圈大概 2 公里的路程,跑了好幾圈。
根據蒙田的觀點,旅行對任何人的好處是我們被迫面對「新和未知的事物」,卡繆則認為賦予旅行價值的是「恐懼或誘惑」,未知充滿誘惑,也令人恐懼。
在自己的國家通常很難帶給自己新奇的驚喜,出國一般而言比較容易看到奇特的東西,異國風情可以完美展現「新和未知事物」的吸引力。
一成不變令人窒息,旅行當然有很多其他替代的方式,在瘟疫蔓延的期間,這些方法有其意義,想像、唸書、看電影、或是回顧以往。
但旅行畢竟是旅行,這是一種相當個人化的事情,要用自己的眼睛和雙腳,親自去探索新和未知的事物,這種經驗是無可取代。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