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好市多衛生紙限購 全聯愛買部分門市雞蛋限買1至2盒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雞蛋、衛生紙都喊漲,部分超市量販祭出限購令。好市多今天表示, 11 日已開始限購衛生紙,1張會員卡單品牌限購1串;愛買、好市多以及全聯部分門市也有限購1至2盒雞蛋規定。

全聯、家樂福、愛買和美廉社都表示衛生紙供貨充足,沒有出現民眾搶購潮,全聯表示,目前有促銷活動,希望民眾不要因廠商漲價而恐慌。

近期國內掀起「雞蛋荒」,民眾紛紛至超市量販搶購蛋品,目前全聯北部部分門市貨量不夠充足,有些門市自行評估後已搬出限購2盒規定。

另一方面,民眾因搶不到雞蛋,也出現搶購加工蛋品的現象,全聯統計,近期加工蛋如冷藏茶葉蛋等,銷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至3成左右。

家樂福、愛買目前蛋品皆正常配貨,家樂福說,是否祭出限購令由各店自行評估;愛買、好市多則皆實施蛋品限購,愛買指出,限購1盒或2盒由各店自行決定。

蛋品的供不應求反映在物價上,主計總處統計,1月雞蛋漲幅擴大至 18 . 38 %,寫下近3年新高。除了蛋品,永豐實日前告知各通路2月下旬將調整家用紙品售價,抽取式衛生紙調漲8%,帶動民眾對衛生紙喊漲的預期心理升溫。

為了因應衛生紙搶購潮,好市多今天證實, 11 日已開始實施限購令,1張會員卡單品牌限購1串。

全聯則表示,衛生紙供應穩定,且目前有推出促銷活動,自行吸收部分成本,以對應廠商漲價,希望民眾不要恐慌。

家樂福、愛買、美廉社都指出,目前沒有衛生紙搶購潮,衛生紙貨量相當充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