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國電子工會抗議未全面調薪 籲資方正面回應

全國電子企業工會成員10日上午到新北市政府抗議,提出全面調薪、停止追殺工會幹部等訴求。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電子工會 1 月 5 日才與資方簽訂團體協約,今天再到新北市府前抗議,提出全面調薪、停止追殺工會幹部等訴求。新北市勞工局表示,支持工會所主張權益,籲資方正面回應。

在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等工會聲援下,全國電子企業工會成員上午到新北市政府抗議,高喊「調薪要全面」、「本薪要 3 萬」、「停止追殺工會幹部」等口號。

工會表示,一直要求公司全面調薪,但在 2021 年 12 月的勞資會議中,公司卻回應表示 2022 年度將進行「績效調薪」,依績效考核表現等作為調薪和晉升考量,而非全面調薪。

全國電子工會理事長高維龍發言指出,目前的調薪方案並未顧及工會所提的長期低薪問題,以 1 名工作 22 年的員工為例,本薪加伙食津貼只有新台幣 2 萬 6000 多元,與現行基本工資相差不大,顯見公司並無調薪機制。

全國電子企業工會10日到新北市政府抗議,工會理事長高維龍(前)指出,目前的調薪方案並未顧及工會所提的長期低薪問題,以1名工作22年的員工為例,本薪加伙食津貼只有新台幣2萬6000多元,與現行基本工資相差不大,顯見公司並無調薪機制。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維龍接著提到,資方在 2020 年 11 月間

將他降調至其他門市,解除主管職務並取消主管加給,經勞動部裁定為不當勞動行為,要求回復主管職務和加給,但資方卻提出行政救濟,還對他提出民事訴訟,盼公司尊重裁決結果。

新北市政府由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盧志銘代表,到場表達「兩個支持、一個呼籲」。盧志銘說,支持高維龍在勞動部裁決認定降調構成不當勞動行為基礎上,所主張一切合法勞動權益。

此外,市府也支持工會在企業獲利前提下,要求改善勞工長期低薪及爭取有關薪資福利與勞動條件的調整訴求。

盧志銘最後呼籲全國電子公司應當尊重勞動部裁決結果、理解工會的訴求,立即就提告高維龍的民事訴訟一案予以撤告,解除司法爭訟束縛,重啟實質且有意義的對話,同時進行下一階段的團體協約,市府持續給予工會必要協助。

全國電子企業工會成員10日上午到新北市政府抗議,提出全面調薪、停止追殺工會幹部等訴求。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