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女足國手染疫 府:朝包機或醫療專機方向辦理

亞洲盃女足附加賽,台灣隊4日迎戰泰國,門將蔡明容多次撲救險球,穩住台灣隊局勢。圖片來源:中央社(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台灣女足赴印度參加亞洲盃足球賽,今天以 3:0 擊敗泰國,但傳出有 7 名隊員染疫。總統府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商議後,朝包機或醫療專機方向專案辦理,讓代表隊完賽後安全順利回到台灣。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蔡總統稍早與蘇貞昌商議後,請蘇貞昌督導相關部會,依照防疫指引及專案經驗,朝包機或醫療專機方向專案辦理,務必提供台灣女足代表隊最妥適的照顧及協助,讓代表隊在印度完成賽事後,安全順利回到台灣。

張惇涵轉述,蔡總統認為,今天台灣女足隊在缺陣 7 名選手狀態下,仍以 3 比 0 贏得泰國隊,不僅難能可貴,也締造讓台灣人民感動的一戰。對於 2 月 6 日台灣女足將與越南隊競逐世界盃的入場券,蔡總統也呼籲大家,幫台灣的女足隊集氣加油,給台灣女足隊最大的力量與支持。

蘇貞昌晚間也在臉書粉絲團上表示,稍早已請教育部長潘文忠致電代表隊領隊,向代表隊的優秀表現表達恭喜與感謝。

蘇貞昌指出,由於印度疫情嚴峻,台灣代表隊多名成員檢測出 COVID-19 陽性案例,與蔡總統會商後,決定將在賽程結束後,以包機或醫療專機方式接送台灣女子代表隊所有隊職員返國。

蘇貞昌說,已請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潘文忠、外交部吳釗燮部長等相關部會首長,在兼顧防疫與選手安全、舒適下,提供代表隊一切支持,盡全力照料隊職員的健康與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