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訪團禮遇不僅是對個人,更是對台灣作為一個國家的重視

圖片來源:取自 林俊憲臉書

在賴清德副總統出訪後,國內出現了一些奇怪的聲音,用近乎篤定的語氣說此次行程不會受到友邦重視,前幾天甚至還看到了一篇評論說賴副總統因為接種高端疫苗所以各國政要將「紛紛走避、敬而遠之」,當時本想寫些什麼反駁這種荒謬的論點,後來想想作罷,很快這些人就會自打臉。

果不其然今天的典禮上,賴副總統被安排在第一排座位,不僅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面對面交流,還有如西班牙國王等等的外國貴賓也跟賴副總統打招呼,不僅沒有所謂的敬而遠之,反而紛紛主動上前攀談,他們談話的對象不是賴副總統本人而已,而是他代表的國家台灣。

台灣這兩年來受到的國際關注前所未見,但我認為這其實是台灣「應得的重視」,從各項指標綜合實力來看,台灣的排名大多落在世界 20 名左右,足以稱為中等強權,長年在國際上的話語權卻極度不相稱,主因當然與中國有關。於是有人漸漸把這種不自然的情況當自然,更有甚者藉此回過頭來批評嘲笑台灣,彷彿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這段期間各種唱衰的言論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賴副總統出訪,代表的不僅是他自己,也不僅是小英總統的執政團隊,而是一整個國家,代表的是我們每一個人,今天他獲得高度禮遇,也是世界各國對台灣人民的敬意與支持,怎麼會有人處心積慮想看到不好的結果呢?

看似在貶低政府,其實根本是在貶低自己,他們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幾十年來台灣總是在談如何走向國際,現在我們或許要換個角度思考,台灣已經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一員,但我們自己是否有意識到呢?希望那些把打壓當常態還沾沾自喜的人,能夠學會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否則未來打臉的情況恐怕只會越來越頻繁。

圖片來源:取自 林俊憲臉書

原文出自林俊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