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新增6確診 高雄港、宜蘭飯店相關各增3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今增6人確診,其中有1人與確診者在社區接觸2分鐘染疫,全社區共 20 人匡列隔離;並有3人與宜蘭飯店有關。陳其邁說,宜蘭案可能已在個案就讀幼兒園進入第2波傳染。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高雄新增6個確診個案,其中有3個是高雄港疑似群聚感染的延伸,另外有3例是宜蘭飯店的感染。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高雄港群聚延伸部分,案 18800 是案 18307 的同住接觸者, 23 日已匡列隔離, 27 日發生症狀就醫確診;案 18772 是 18211 的職場接觸者,已被匡列隔離,隔離期間 28 日出現症狀就醫確診。

另外,案 18775 是小港區民眾,與另一名高雄港相關確診者是住上下樓鄰居,在 20 日上午曾在公寓樓下停車空間接觸2分鐘,研判是因此染疫。

宜蘭飯店相關感染個案部分,潘炤穎說,昨天案 18703 與其2名小孩( 19749 、 18760 )確診,經疫調發現她在 23 日有與 18773 、 18774 和另一位在台南已公布個案有聚餐吃飯,因此傳染;另經匡列案 18749 在大寮區某幼兒園有接觸的教職員工生,同班的案 18771 也發現確診。

潘炤穎並表示,經調閱監視器發現,學齡前小朋友要落實戴口罩、個人衛生習慣很困難,加上共用教具、空間,上課當中有互動和身體碰觸,非常擔心在園區會有疫情擴大風險,因此包含 192 名學童與 25 名教職員工都已匡列隔離。

陳其邁也說,染疫小朋友從宜蘭回到高雄已有 10 天,以 Omicron 變異株潛伏期3、4天來看,在幼兒園群聚部分可能至少已有2波流行,為把風險控制在一定範圍,市府會詳細檢查、調閱、比對相關足跡和錄影帶,進行風險管控。但目前感染者 Ct 值高、傳染力較低,應是這些人剛開始的時候就已經找到,並且有些名單不齊的市府還會再繼續查證。

會中有媒體提問,宜蘭飯店相關個案有無可能是高雄港相關群聚的延伸;陳其邁回應,宜蘭飯店相關個案感染的是 Omicron 美國變異株,與高雄港關連不大。潘炤穎並表示,已經收到宜蘭提供的在飯店業者可感染期期間所有住宿者名單,市府已在聯繫,並會持續進行相關接觸者匡列。

另外,針對同公寓因停車場接觸2分鐘就傳染部分,潘炤穎說,經市府現場瞭解,判斷可能傳播的環境風險較高,已擴大匡列隔離同社區共 20 名住戶,並在附近設置篩檢站。

陳其邁說,經了解,因這公寓較老舊,浴室通風和排煙管等設計都比較不佳,市府會再安排檢查確認風險,但目前看來是傳染病很容易傳播的地方,尤其是呼吸道疾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