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魏筠專欄》魏筠為你拚

魏筠。圖片來源:魏筠為你拚 臉書

我是魏筠,在此宣布我將投入 2022 年民進黨桃園市議員中壢選區的初選。

我曾在地檢署擔任書記官,後來進入市府團隊成為鄭文燦市長的幕僚,選戰時間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卓榮泰主席任內擔任客家部主任、曾做過立委選戰的幹部、國會助理,也是中壢老店蓬萊冰果店的外孫。

我在母親的故鄉中壢念書、成長,最後也在中壢成家立業。中壢不僅是我成長的地方,更是我的歸宿。

童年父親魏廷朝因政治冤獄坐牢,是內壢國中教書的媽媽,還有在大時鐘旁開蓬萊冰果店的小舅舅,一起照顧我和哥哥長大,所以我對於弱勢者與人權保護方面,特別感同身受,這也對我人生的職涯影響甚大。

魏筠。圖片來源:魏筠為你拚 臉書

剛出社會時,我從擔任地檢署基層書記官開始,工作期間看盡弱勢階層的困境,開始致力於逆轉社會貧富差距、增加年輕人就業條件為己任,因此離開公部門鐵飯碗舒適圈,進入法研所進修。

後來,我進入鄭文燦市長團隊擔任政治幕僚,在市府不同的局處磨練,2018 年感謝龍潭的朋友對我的支持,2019 年我回到我自幼生長的中壢與國小的學長結婚,並進入民進黨中央黨部擔任客家部主任,帶領全國鄉親抗中保台,守護民主價值。

2020 年我進入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落實小英總統 0 到 6 歲國家一起養政策,為鄭文燦市長營造高齡友善環境,完善弱勢民眾所需,建構新住民家庭照顧網絡。

這幾年,桃園變化很大,文燦市長任內,我看見鐵路地下化,「三心六線」的佈建、中豐交流道的增設,讓北北桃成為一小時生活圈不是一個夢想,實踐了便捷交通系統。

魏筠學生時代就對公共事務懷抱熱情和理想性。圖片來源:魏筠為你拚 臉書

桃園青創、文創、客創、農創及社會企業基地及育成中心如雨後春筍般落成,打造桃園成為青年創業的最佳所在地,是青年創業第一哩路。

我看到這幾年,桃園市佈建了 18 處親子館、14 處公托中心、16 處公共托育家園、43 家長照機構,更是拓展社福多元兒托及老福設施,降低年輕人的負擔。

市府推動共融式遊具,興建特色公園,全市已開發 45 座特色遊戲場,包括中壢文化、中壢永福羅漢松,而中壢光明公園更是被選定為旗艦型遊戲場

我看見桃園的改變,給予年輕人對桃園更多的認同與屬於這個城市的驕傲,而我身為市長施政的推手,希望這些好的政策延續,使中壢成為更好的幸福城市,這也是我投入市議員初選的重要原因。

民進黨曾延攬魏筠擔任客家部主任。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我也看到國民黨一連串罷免運動,濫用民主制度將神聖的投票權淪為政治鬥爭的工具,我看到民主倒退的隱憂。中壢事件是臺灣民主的發源地,我擔心國民黨的作為產生寒蟬效應,讓自由民主的精神倒退,對於民進黨的正義民主精神在中壢的根源,產生動搖,於是我決定站出來,以我的法律專業與正義精神,希望我從小到大生長居住充滿感情的中壢,變得更好。

公投宣講。圖片來源:魏筠為你拚 臉書

【中壢 未來式】

我以在地客家女兒的硬頸精神拼搏,為了你,讓中壢走在最前面!使中壢成為一個更具人文氣息、更便利、更友善年輕人移居的科技商業城市。

【正義、專業、為你拚】

過去的人生中,我不斷的精進自己,只為了能夠投身公共政策領域,希望為各位市民朋友爭取權益。我希望用我的「法律專業,社福經驗」,以我的正義、專業的精神,為中壢拚幸福。

【經歷】

板橋與新竹地檢署書記官、
2016 蔡英文總統桃園競選辦公室專員
桃園市政府便民服務中心副主任、
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主任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客家部主任
2020 平鎮龍潭立委競選辦公室執行長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專門委員

【學歷】

中壢國小、內壢國中、武陵高中、東吳大學法律系、中央大學法律與政府研究所公法組碩士

疫情嚴峻,對於新人來說特別困難,也希望各位支持專業、女性、年輕且希望乾淨選舉改變選風的新人,多一點機會,希望大家多多轉貼本文,介紹給親朋好友支持,我非家財萬貫,希望端正選風,也歡迎志工、看板點的徵求,若有熱心民眾,歡迎私訊粉專

原文出自魏筠為你拚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