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國卡拉OK吉普尼乘客高歌 網友:忘了疫情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馬尼拉地區近來出現吉普尼司機在車上裝設手機、麥克風和藍牙喇叭,讓乘客在車廂裡高歌,引來網友質疑,司機和乘客是否忘了戴著口罩仍有可能傳播 COVID-19 病毒。

吉普尼( Jeepney )外形像加長型軍用吉普車,在大街小巷隨招隨停,是菲律賓民眾最常使用的公共交通工具之一。

網友納提維達( Scarlet Natividad )4日與一群友人在馬尼拉市搭乘吉普尼時,發現車廂裡手機、麥克風、藍牙喇叭等一應俱全,等於一座小型卡拉 OK 。她的友人尼克斯( Niks )見狀表示想高歌一曲,司機立刻毫不遲疑地把麥克風遞給他。

從臉書上傳影片可以看到,吉普尼車廂內坐著十多名乘客,並未保持社交距離。尼克斯高歌時,乘客掌聲和歡呼不斷,氣氛歡樂。

菲律賓星報( Philippine Star )臉書粉絲專頁昨天上傳這段影片後,獲網友瘋傳分享,截至今晚9時有 81 .4萬次觀看、逾4.2萬人按讚。多數網友的按讚表情是大笑,還有網友稱讚司機巧思,表示這樣一來,「塞車時乘客就不無聊了」。

不過,在社群媒體平台 Reddit 上,網友顯然對這個創意不太買單。

有網友寫道:「等等,在可透過接觸傳播的病毒大流行期間,我不確定這是否安全。」另一名網友說:「大家似乎忘了即使你戴著口罩,仍然有可能傳播病毒。」

事實上,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Omicron 變異株持續傳播下,馬尼拉都會區正執行「沒打疫苗不准搭公共交通工具」的政策。

菲國衛生部今天表示,菲律賓基因體中心( PGC )又發現 618 例感染 Omicron 變異株的病患,累計發現 1153 個 Omicron 病例。這批 677 份 COVID-19 檢驗樣本中,近 91 . 29 %病例都感染 Omicron 變異株。

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1萬 8191 例 COVID-19 確診、 74 人不治,累計確診病例達 349 萬 3447 例、5萬 3736 人病逝,陽性率自半個月前的 47 .9%下降到 35 .2%。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