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Omicron 來襲 馬來西亞新增確診人數再破 5000

Omicron 變異株引發馬來西亞新一波疫情, COVID-19 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今天新增案例再破 5000 例。另外,馬國近期校園群聚案例大增,主要是未遵守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

隨著傳染力更強的 Omicron 變異株蔓延全球多國,近期馬來西亞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的人數也呈上升趨勢,昨天新增近 4800 起確診案例。

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 Noor Hisham Abdullah )指出,今天新增 5439 人確診,全國累計 285 萬 408 人確診。

這是馬國自去年 12 月 10 日以來,時隔一個月多,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再度突破 5000 人。

馬國衛生部長凱里( Khairy Jamaluddin )透過推特發文表示,在馬國出現 Omicron 疫情之際,政府不會重啟封城等措施,但呼籲民眾做好防疫,特別是在人潮擁擠的地點要戴好口罩及接種追加劑。

此外,「海峽時報」( The Straits Times )報導,馬來西亞近期校園群聚感染案例大增,凱里表示,這主要是因為未遵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他補充說,出現 COVID-19 症狀的教師仍到學校課堂授課,也導致感染比例上升。

諾希山指出,衛生部上週偵測到 62 起新出現的教育機構群聚感染,相較之下,前一週只有 15 起。柔佛( Johor

)、吉打( Kedah )及馬六甲( Melaka )等州都有學校因出現確診案例而關閉。

馬國當局希望 2 月 3 月開始為 5 至 11 歲兒童施打 COVID-19 疫苗後,有助緩解校園群聚感染的情況。

據馬國官方統計,截至 26 日,馬國 78.7 % 人口已接種 2 劑疫苗,其中, 97.9 % 成人及 88.5 % 青少年都已完整接種。馬來西亞人口約 3270 萬,目前累計 3 萬 1930 起 COVID-19 死亡案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