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農門市出現雞蛋搶購潮 百箱 4 斤裝 5 分鐘賣光

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天冷雞蛋減產,民眾四處找蛋買,北農嚴選實體門市已連續 2 天出現排隊潮,特定品牌 4 台斤裝的雞蛋百箱在 5 分鐘售罄。農委會說,每天調度 30 萬顆蛋供北部,呼籲照正常用量買。

天冷減產,民眾搶買雞蛋。儘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產地會優先供應全聯、家樂福等大型連鎖通路。到量販、超市,一定買得到雞蛋;傳統市場散裝蛋部分,則從高雄、屏東等地,請春節將休息的食品加工業者,把庫存蛋調度給缺蛋較多的北部市場。但是北農昨天起仍出現民眾聚集搶購雞蛋。

北農嚴選門市指出,因正值春節採購旺季,昨天起提早 1 小時、早上 7 時開門營業,首次出現排隊等買雞蛋潮;考量到貨約是上午 9 時,長者應無法久站,發 30 多張號碼牌後,請民眾先去採購其他農產,上午 11 時前再取蛋,結果某特定品牌才上架 5 分鐘,百來箱 4 台斤裝( 35 到 40 顆)售罄,全數雞蛋上午 10 時前也都賣光。

有鑑於昨天的賣況,北農嚴選門市已請牧場今天增加熱銷品牌供應量至 120 箱,結果也是不到半小時賣光,全數雞蛋仍是上午 10 時搶購一空。

北農嚴選門市說明,所售雞蛋都是牧場當天產地直送,雖然 18 日起整體雞蛋供應量約少 3 成,但是原本外送服務也占整體的 3 成,已暫停這項服務,所以門市上架的雞蛋數量沒有減少,卻連續 2 天出現 1 小時就賣光,應該跟 25 日相關新聞報導有關,引發民眾四處找蛋買。

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傳謨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桃園以北的北部市場每日雞蛋需求量,占全國每日總需求量 10 萬箱(商用每箱 200 顆蛋)的 1 / 3,現在每天缺口約 2000 、 3000 箱,農委會有先調度 1000 箱補充,還在調度中。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也說,接下來每天調度 30 萬顆加工用蛋,轉供應民生需求;不過還是要呼籲民眾照正常用量買,不要多買,雞蛋冷藏 2 到 3 週是期限。

記者詢問產地價節前凍漲在每台斤新台幣 34.5 元、批發價每台斤 44 元,春節過後會否波動。江文全說,要看供需狀況,通常春節後需求量減少,還要看氣溫變化,回暖產量會增。高傳謨則說,要看農委會是否持續凍漲。北農嚴選門市則獲牧場業者告知,清明節後才有把握恢復正常產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