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遠雄自貿港區2619人全陰性 將進行加值園區二採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遠雄自由貿易港區昨天採檢了 2619 人、全數陰性,今天會進行加值園區及宿舍二採,桃園聘僱 50 名移工以上企業今晚要完成快篩。桃市府說,新增加貝爾幼兒園停課 2 週。

桃園機場旁遠雄自由貿易港區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以亞旭電腦公司為主的相關個案截至昨天累計 102 人染疫。

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遠雄自由貿易港區昨天採檢了 2619 人,主要是貨運站、快遞區、物流區,結果全部陰性,但還有一些需要再擴大採檢,今天針對加值園區和宿舍等紅區要進行二採;針對有足跡活動關聯的鴻海南崁廠,昨天進行職場 753 人的專案採檢,目前結果也都是陰性。

鄭文燦表示,針對勞動部將協助聘僱 50 名以上移工企業進行移工快篩,桃園雇用 50 名移工以上的事業單位有 297 家、4萬 3575 人;工業區內由工業局負責,工業區外由市府發送快篩試劑、昨天發送完畢,今天晚上9時前要完成快篩,明天中午前回報市府。

鄭文燦表示,桃園的外籍移工有 11 萬 7000 人,因此作法還要再擴大,第 2 階段針對僱用 20 名移工以上的事業單位,約有 1423 家,已經採購了 3 萬劑快篩將發送,總採檢量將達 7 萬 3575 人、 1720 家廠商。

鄭文燦表示,疫苗接種部分,第 19 、 20 期已經在過年前接種,第 20 期接種到 1 月 27 日,剩下的莫德納疫苗,1 月 27 日下午會由社區接種站公佈名額,開放給 65 歲以上的長者接種。

鄭文燦也說,1 月 28 日、 29 日則會在桃園南北各開1個疫苗接種站,早上提供 BNT 疫苗第 1 劑至 3 劑的隨到隨打,另外也準備了高端疫苗可以選擇。

鄭文燦也說,原本第 21 期要在過年後、2 月 7 日開始接種,桃園市提早在2 月 4 日、5 日兩天,可以在桃園巨蛋、中壢榮服處兩站施打,開放 BNT 三劑隨到隨打和高端疫苗接種;過年期間的醫療院所疫苗時段,將由衛生局彙整好後提供。

鄭文燦呼籲,1 月 10 日(含)之後曾與桃園遠雄自貿港區內的亞旭電腦、鴻佰科技接觸或工作過的人,包括相關廠商等,請儘速採檢;昨天已經購買了 3 萬劑快篩,會陸續發給基層診所跟醫院。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加貝爾幼兒園停課 14 天至 2 月 7 日,詳細案情將由中央統一說明;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已在加貝爾幼兒園成立採檢站進行相關作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