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秘魯海灘原油外洩 生物學家忙搶救海鳥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南太平洋東加王國海底火山 15 日噴發掀起波濤巨浪,導致秘魯海岸發生 6000 桶原油外洩事件,數十隻海鳥身上沾滿原油,保育類企鵝也未能倖免,利馬一座動物園正忙著伸出援手。

超過 40 隻鳥類從受汙染的海灘及保育地獲救後,被送往利馬的 Parque de Las Leyendas 動物園,其中包括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 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 )列為瀕危物種的漢波德企鵝( Humboldt )。

生物學家白穆德斯( Liseth Bermudez )告訴法新社說:「這些鳥類的預後情況不明朗。」

「我們正竭盡所能,這情況不常見,但我們會盡力。」

獸醫團隊正在照顧這些鳥類,以特殊清潔劑清洗牠們身上布滿的原油,也替牠們注射抗黴與抗菌藥物,並補充維他命。

白穆德斯邊照料鳥兒邊感嘆說:「這種情況秘魯史上前所未見。沒想到這麼嚴重。」

一艘郵輪昨天在煉油廠卸貨時,因海嘯衝擊造成原油外洩,近 100 萬公升原油流入海上,秘魯隨即宣布環境緊急狀態。

利馬附近外洩的原油汙染海灘並破壞漁業及觀光業,工作人員正忙著善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