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團籲比照外師待遇 發給代理教師考核獎金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右2)等24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指本土代理教師只有記功嘉獎獎勵,沒有考核獎金可領取,期盼政府改善他們的勞動條件。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指出,同樣每年支薪未滿 12 個月,外籍英語教師有考核獎金,許多代理教師卻沒有,期盼政府改善他們的勞動條件,並比照外籍教師的待遇,發給考核獎金。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24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理事長林碩杰(右2)指出,同樣每年支薪未滿12個月,外籍英語教師有考核獎金,許多代理教師卻沒有,希望政府能比照外籍教師,發給代理教師考核獎金。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外籍英語教師有『考核獎金』 本土代理教師沒有!」記者會,作以上呼籲。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表示,教育部最近將修正「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聘任辦法」,讓代理教師將來也有記功嘉獎等獎勵,但許多代理教師反映,這並無實質優點,僅限在服務證明文件加註服務成績優良,沒有考核獎金可領取。

林碩杰說,政府近來大量招考外籍英語教師,在台中等縣市的聘僱契約可發現,外籍英語教師每年 7 月、8 月為不支薪或部分支薪。

然而,林碩杰指出,每年支薪未滿 12 個月的外籍英語教師可領取考核獎金,同樣是每年支薪未滿 12 個月的本土代理教師卻沒有,難道是「外國來的和尚比較會念經」?

林碩杰表示,代理教師除了沒有考核獎金,在事、病假規定也與正式教師有差別;外籍英語教師有交通費、保險補助等福利,代理教師在教育現場第一線辛苦多年,勞動條件卻比不上正式教師與外籍教師。

而且,林碩杰說,在少子化趨勢下,教師缺額會越來越少,許多代理教師可能變成終身代理教師,造成「永遠的不公平」。

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熊書顯指出,以桃園來說,偏鄉地區學校的代理教師比例可達 3 成,有許多人肩負重要職務,待遇卻較差。

熊書顯表示,代理教師很辛苦,為了拿到下次的聘任,要做很多事情卻不敢吭聲,希望政府能比照外籍教師,發給代理教師考核獎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