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子陷溫柔鄉遭詐近300萬 警逮嫌竟是男扮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在臉書結識外貌姣好的女網友,日久生情後,女網友便以各種理由借錢,男子匯出近新台幣 300 萬元後才知受騙,北市警循線逮4嫌送辦,發現女網友實為男兒身。

台北市警案局刑事警察大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去年9月間接獲被害男民眾報案,稱其於 2020 年5月在臉書收到大頭貼為美女照的網友相加好友,隨後雙方經常以通訊軟體傳訊或語音通話交談,雙方日久生情,不料卻因此誤入詐騙陷阱。

警方經初步查證研判應為集團性詐欺案,立即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並和台中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霧峰和大雅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偵辦。

經調查了解,此詐欺集團透過盜用美女頭像申請臉書假帳號,藉此亂槍打鳥搭訕陌生男網友,進而假意培養感情取得被害人信任後,再以各種話術詐財。

本案被害人便是落入此詐騙圈套,對女網友深信不疑的他,聽聞女方陸續假稱要商借生活費、償還學校餐費、補學分費用及償還地下錢莊欠款等理由,他為維繫感情便陸續匯款近 300 萬元至女方指定帳戶,直到去年8月又被索要鉅額款項,猶豫未給竟遭對方斷聯,透過查證後才驚覺遭騙。

專案小組經抽絲剝繭分析清查各項資料,陸續查明犯嫌身分,先於去年 10 月底查緝主嫌間話務手 24 歲林男到案,後續又於去年 11 月和今年1月陸續查緝車手共犯 28 歲鄒女(姐)、 19 歲陳男和 26 歲鄒男(弟)等3嫌到案。

警方發現,集團犯案期間,多由林男假扮女生和被害人傳訊聊天,他還會模仿女聲和被害人語音通話聊天,目前已知有2男因此遭詐,將持續擴大清查有無其他被害者。

全案詢後將4嫌依涉嫌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移送北檢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