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疫情仍在升溫 但不贊成提高管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機場群聚延燒全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看起來疫情還在持續升溫、擴散且無法清零,但他不贊成提高管制,讓它慢慢感染就好,反正沒有插管、送加護病房的。

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說,要把疫情控制住,就要讓以確診者為中心的匡列範圍外感染機會小於1,但本土疫情發展到現在,要能做到有效匡列已經不太容易。

柯文哲說,去年台北市花了很長的時間與力氣去做精準疫調才達到清零,但現在確診數量已經這麼多,且還在升溫、擴散,持續悶燒,是時候做一個政策決定,是否還要維持清零戰術。

柯文哲指出,他不贊成提高管制,就維持2級警戒,反正現在還沒有插管或是送加護病房的患者,且看起來已經沒辦法清零,加上台灣疫苗覆蓋率高,人民又肯聽話戴口罩,所以病毒傳播速度不會很快,乾脆就讓它慢慢感染。

不過,柯文哲表示,他比較擔心接下來的春節連假,這段期間衛生局疫調、醫院篩檢及打疫苗的量能會下降,很擔心疫情會不會因此擴散,就像去年疫情是在母親節連假結束後散開。

媒體詢問,是否建議民眾不要返鄉?柯文哲說,這已經不是醫學問題,而是政治文化的問題,他常開玩笑說,台北市現在最安全的地方是萬華,因為抽樣發現,有 97 %的人可能被感染過或是打過疫苗所以有抗體,這也是英國的策略,但在過程中也許會犧牲掉一些人,所以這題沒有標準答案。

柯文哲指出,春節連假是個問題,但他一直在想,台北市民打滿2劑疫苗的人已經超過8成,就算疫情散開也不會散很快,了不起悶燒,不過像印度就是在節慶後疫情大爆發,中國去年下令不准返鄉、今年還在頭痛,「極權國家都很難決定了,更何況我們是民主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