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莊豐嘉出席公視例行董事會 捍衛新聞自由想法不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指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溝通預算態度囂張,莊豐嘉反控政治干預新聞自由。公視20日召開例行董事會,莊豐嘉(圖)出席與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今天出席公視例行董事會,他與國民黨團因預算案發生衝突,他會前表示,朝野兩大黨同時公開要求介入公廣集團人事案,應被社會關注,捍衛新聞自由想法不變。

國民黨團 18 日指控莊豐嘉代表華視到黨團協商 2022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主決議提案時態度不佳,稱莊豐嘉威脅國民黨團若不撤案,將召開記者會修理國民黨。莊豐嘉昨天則在記者會否認曾說「修理國民黨團」,認為國民黨團以台語台預算要脅,已威脅新聞自由,他該出面捍衛。

華視隸屬於公廣集團,而公視今天為一個月一次的例行董事會,莊豐嘉會以關係法人代表身分出席,他近日在立法院掀起的風波也將在會中提出討論。

莊豐嘉會前受訪表示,個人去留無足輕重,但朝野兩大黨同時公開要求介入公廣集團人事案,是台灣民主化後前所未見,不只社會應該關注,目前社會主流討論表示冷淡,更值得擔心。

莊豐嘉提到,過去擔任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期間,也曾參與抗議立法院介入公廣集團人事案的遊行,「那時到現在已經 10 幾年,我在這位子上,還是堅持捍衛新聞自由,這個原則從來不變。雖然時空轉換、朝野互換,但這個決心依然沒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