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力挺蔣萬安選北市長 郝龍斌:姓蔣絕不是負債

圖片來源:中央社

力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市長郝龍斌今天說,故總統蔣經國是歷任總統中最被認同的一個,不敢說姓蔣會是蔣萬安的資產,但絕對不會是負債。

各政黨積極布局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郝龍斌昨天呼籲藍白能夠合作,他今天在接受廣播節目轉訪時再度表示,政黨合作本來就很難,但面對民進黨一黨獨大,甚至追殺在野黨,若在野黨沒有體會,將被一一擊破。

郝龍斌認為,反對黨之間不是仇人,應共組在野聯盟,與執政黨抗衡。

談到有意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郝龍斌說,各項民調都顯示,蔣萬安與黨內其他有意參選者都有差距,加上蔣萬安勤跑基層,得到不錯的迴響,擔任立委時認真經營選區,現在看起來,應該就是蔣萬安代表國民黨參選了。

郝龍斌指出,目前蔣萬安選情樂觀,但在過程中需要好好表現,包括政見、行政能力等,需要得到選民認同,所以雖樂觀還是要非常小心。

提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若參選,郝龍斌認為,會給蔣萬安很大的壓力,因為北市的基本盤已不是藍大於綠,不像其他縣市有地方樁腳一呼百應,靠動員就能勝選。

對蔣萬安參選北市長,該如何面對到兩蔣歷史地位問題,郝龍斌表示,這應該還好,台北市民理性、水準高,蔣經國是歷任總統中最被認同的一位,蔣萬安姓蔣這件事,他雖不敢說是資產,但絕對不是負債。

郝龍斌說,北市長候選人姓什麼,對市民來說不重要,市民看重的是候選人提出的理念、過往的歷練、問政與地方服務績效等,因此蔣萬安應該過得了關。

此外,國民黨在歷經公投、立委補選、罷免的失利後,氣氛低迷,郝龍斌坦言,國民黨仍不團結,總是自掃門前雪,沒思考唇亡齒寒。

郝龍斌指出,民進黨在鋪天蓋地攻擊顏家時,沒人積極來聲援,之後又繼續攻擊國民黨執政的雲林、宜蘭,面對年底的地方選舉,若藍營首長不團結面對,「下一個可能就是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