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喝漂白水無法治療covid-19!

圖片來源:取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網傳「服用 CDS 來保命」、「二氧化氯水溶液抗呼吸道病毒,降解刺突蛋白和石墨烯毒素的危害」的貼文訊息。事實上這是錯誤且危險的行為,國際期刊有個案感染新冠肺炎後,透過飲用和注射二氧化氯的方式治療而不幸離世。

提醒民眾不能因為要治療或預防 COVID-19 或聽信謠言排除疫苗毒素,而飲用或是吸入二氧化氯,這是相當危險的行為!

謠言描述透過所謂的 CDS(Chlorine Dioxide Solutin,二氧化氯水溶液),除了抗呼吸道病毒外,可降解刺突蛋白和石墨烯毒素的危害等說法。

當時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指出,二氧化氯是氣體,屬很強的氧化劑,也具漂白的作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常被用來消毒。

顏宗海表示,民眾用二氧化氯當作環境清潔、消毒是沒問題的,可是不能吃進去或吸入體內。據國衛院的資料顯示,若吸入含有二氧化氯的空氣,會刺激人體呼吸道,導致鼻子、喉嚨、肺部不舒服,引起咳嗽、胸悶,嚴重的話可能會呼吸困難、肺炎等。 另外,若喝到二氧化氯的液體,即亞氯酸鹽,會刺激嘴巴、食道、胃部,造成消化道的不適,可能引起噁心、嘔吐、肚子痛、拉肚子等症狀。

圖片來源:取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MyGoPen查證參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