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暨南大學58名學生腹瀉 南投衛生局採樣送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暨南大學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南投縣衛生局今天指出,有 58 名學生腹瀉,其中 46 名學生曾到出問題的餐廳用餐,衛生局人員已前往餐廳針對食物、水質取樣送驗,以釐清原因。

暨南大學指出,陸續傳出有學生疑似因吃校內餐廳鴨肉飯後拉肚子,上午統計共有 35 名學生腹瀉,校方對內公告,呼籲有腹瀉狀況的學生前往校內門診中心或相關醫療院所就診後,不適學生人數下午增加到 58 人。

南投縣衛生局食品科長謝伶華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指出,衛生局統計從1月 10 日午餐至1月 13 日晚餐期間,暨南大學有 58 名學生出現腹瀉症狀,其中 46 名學生曾到販賣鴨肉飯的餐廳用餐。

謝伶華說,造成腹瀉的原因很多,目前尚無法斷定是鴨肉飯出問題,食品科人員上午到餐廳稽查取樣,下午將腹瀉學生排泄物、餐廳食物及水質檢體送驗,檢驗結果最快一週後出爐。

謝伶華表示,發生問題的餐廳先前不曾有違規紀錄,但餐廳已在校方要求下停業,衛生局將等到檢驗結果出爐,確認學生腹瀉原因後,再決定是否要對餐廳業者開罰。

衛生局傍晚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如果證實為食品中毒事件,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針對餐廳業者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